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聚焦中国汽车质量提升

2024-03-07
“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聚焦中国汽车质量提升
 
       国家强必须质量强,质量不仅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支撑,也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当前我国汽车产业迅猛发展,汽车新技术快速迭代,在此背景下,消费者对新车产品力的功能体验与性能表现也就有了更高的期待。3月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检验中心)联合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诚认证)、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国家高寒机动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极限检验中心),共同召开了“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启动会暨“高寒之星”认证发布会。
       会议以“新质提效 促进消费”为主题,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发出“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倡议,天津检验中心作为技术支撑,与会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长胜表示,为贯彻落实新质生产力、质量强国建设、消费品以旧换新等相关政策,“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以汽车新产品力激发汽车消费新动力,一方面通过第三方权威技术检测机构站在用户角度助力企业研发新质提升;另一方面对测试中发现的产品技术优势正向引导,有助于推动汽车行业技术进步和车企的产品推优,引领品质消费,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新车产品力体系进行了特色分享,与会企业展开了积极深入的研讨,同期还颁布了“高寒可靠之星”、“高寒续航之星”自愿性认证证书。
 
       建设质量强国 “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顺应国家经济发展大局
 
       党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是质量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2024年1月3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是深化落地国家大计方针的优质项目,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主导发布,天津检验中心予以专业、科学、严谨的技术支持,共同守护汽车质量安全,促进行业进步。
 
       专业技术团队 准确映射产品品质
 
       “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依托天津检验中心多年的测试技术积累,以及国内领先的四高测试基地、国际领先的专业试验资源,历时一年半,4位权威技术总监领衔,5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研究完成了服务于企业研发全价值链的主客观融合的新车测试验证体系,准确地映射产品品质。“新车产品力”新质提升行动,协助企业早期预防,提升整体质量口碑。 
 
       未来,新车产品力将积极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地测试技术和产品优化支持,助力实现中国汽车行业”技术提升推动行业进步,品质消费引领美好生活”的愿景。
 
       聚焦极端环境,共建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标准体系
 
       新能源汽车产品在极端环境(如高寒、高温、高原等)下的表现是新能源汽车性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广泛关注。但目前行业内仍未建立起完善的新能源汽车极端环境测试评价标准体系,消费者在车辆极端环境性能领域也十分缺乏参考。为响应行业需求,极限检验中心充分发挥国家高寒机动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引领作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极端环境测试评价标准体系,涵盖“可靠、舒适、驾控、能效、智能”五大维度,并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极端环境测试关键技术专题研讨。通过行业共建共创,建立一套科学专业的测试评价标准,规范行业测评工作,促进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提升。
 
       传递信任,彰显品牌价值,CATARC标志认证服务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华诚认证秉持“传递信任,服务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发挥认证引领作用,联合极限检验中心,针对极端环境对车辆的影响打造了专属的CATARC自愿性认证项目。本次会上,华诚认证总经理张晓龙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的6款车型颁发了国内首批“高寒可靠之星”认证证书,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钇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的6款车型颁发了国内首批“高寒续航之星”认证证书。未来,华诚认证会持续跟进新能源汽车极限性能的研究,利用自身丰富的汽车行业认证经验和资深的专家团队,填补行业真空,为企业做好第三方背书,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质量,与企业共同维护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和完成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