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团体标准《全氟己酮系洁净气体灭火系统通用技术要求》通过标准审查

2024-02-08
       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批准,2024年1月26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防产品工作委员会(下称:消防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氟己酮系洁净气体灭火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标准审查会,来自产品生产企业、消防科研院所、消防产品认证检验机构及设计、使用等单位的代表共计40余人,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出席会议,消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姜红就标准审查工作的工作程序及审查要求进行了说明。标准审查组由国内消防领域五位知名专家组成,我国消防领域著名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黄晓家总工程师担任审查组组长。
 
 
       标准审查组听取了消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标准编制组负责人东靖飞研究员就标准送审稿以及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专题汇报,以逐条审查的方式,科学、严谨的对标准的全部内容进行了审查,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通过了《团体标准〈全氟己酮系洁净气体灭火系统通用技术要求〉(送审稿)审查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指出:标准编制组提交审查的团体标准 《全氟己酮系洁净气体灭火系统通用技术要求》(送审稿)、编制说明与征求意见处理说明等相关文件齐全、完整,工作程序符合有关标准化工作文件的规定。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我国消防行业的现实需求,并与相关标准规范等内容协调一致。该标准通过理论及试验研究,提出的全氟己酮系灭火系统的质量要求、工程设计应用参数以及相关测试方法等,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并要求编制组根据相关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文件,上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批准发布。                                     
       按照相关意见建议,标准编制组已完成修改工作。与此同时,主要编制单位:北京正天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浙江诺亚氟化工有限公司、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中消安盾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相关检测与合格评定机构已启动全氟己酮系洁净气体灭火系统的定型检验、系统设计培训与试点应用工作,加快推进这项高新技术成果的高质量应用。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