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全球认证中国做”促服贸、共发展——国际认证合作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3-11-24
“全球认证中国做”促服贸、共发展——国际认证合作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3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主办的“全球认证中国做”促服贸、共发展·国际认证合作发展大会在苏州成功举行.
       国家认监委原副主任刘卫军,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人员认证协会(IPC)副主席黄继先,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日本驻上海总领馆领事立石拓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经济信息与机械环境产业部部长神野可奈子,中欧消费品安全提升项目(SPEAC)负责人Gianluca Ghiara出席大会并致辞。亚马逊国际值得信赖的购物体验副总裁Rajdeep Datta发表视频致辞。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燕、吴中区委常委、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华谦,副区长李烨等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国际认证机构代表、认证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位嘉宾参加线下会议,8万人通过中消会抖音号线上观看“全球认证中国做”国际认证合作发展会议以及国际认证业务交流培训活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刘江主持会议。
       刘卫军表示质量认证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中国认证机构典型的杰出代表,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广、国际认证业务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的认证机构,始终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己任,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际业务的发展,为我国贸易发展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能够勇立潮头,携手企业合作共赢。
       谢肇煦表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中国质量服务机构“国家队”,始终致力于质量提升行动,提高“中国制造”产品质量。未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以更加完善的服务质量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专业的国际认证服务。稳步推进合格评定国际互认,加快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黄继先表示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认证需要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创新的思维、更过硬的能力与世界深度互动、相互交流、共同发展。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是5A级全国性、公益性社会组织,始终致力于认证认可的国际化发展。希望集合会员单位、行业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结国际国内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国认证的国际化发展。
       王昆表示开展好质量认证国际合作,对推动我国优质产品与服务走向国际市场、赢得全球竞争力至关重要。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功能作用,积极支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国家级技术机构,推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精准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中国外贸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唐晓东表示苏州作为对外开放前沿城市、外贸大市,长期以来不断构筑质量优势,强化高标准体系建设,引导整个社会参与更高水平的合作与竞争。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牢“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决定发展效益和价值”的理念,把产业链完备优势和产品的质量优势充分结合,在促进国际合作、服务全球贸易发展、强链补链延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立石拓也表示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是十分具有意义的一年,中日两国也互为对方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始终致力于通过开展认证工作,让消费者和企业都能买到可信的产品,同时也为推动中日双向贸易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希望在今天的活动中,大家能够坦率深入地开展交流,助力未来市场健全发展。
       Gianluca Ghiara表示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中欧已形成了强大的经济共生关系。他高度赞扬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开展“全球认证中国做”国际认证系列宣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他相信通过认证中心的不懈努力,将大大提升“中国制造”品质,推动更多中国优质产品合规出口至欧盟。 
       神野可奈子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海外业务与日俱增,确保进出口产品的合规性愈发重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中国大陆境内唯一一家可以直接颁发PSE认证证书的第三方质量服务机构,在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还与各界与会嘉宾围绕“‘合规出海,赋能发展’质量认证打通合规出口路径”主题展开对话,共同讨论质量认证如何在跨境贸易领域更好地发挥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国际贸易“通行证”的作用。 
       会议还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了国际认证业务交流培训,帮助跨境电商了解出口目标国市场准入制度,降低出口过程中的合规风险,畅通合规出口路径。来自中国中检海外公司、出口贸易企业和生产企业的8万余人次通过直播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亚马逊为参与并支持“全球认证中国做”项目的合作单位及认证合规讲师举行了颁奖仪式。 
       未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继续同亚马逊联手举办出口消费品安全合规系列行业培训和分享活动,并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国际认证服务,为企业产品合规“出海”保驾护航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