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喜迎六一|“全球认证中国做”玩具安全合规及认证管理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2023-05-31
喜迎六一“全球认证中国做”玩具安全合规及认证管理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5月30日,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和亚马逊联合主办的“全球认证中国做”玩具安全合规及认证管理交流大会在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是CQC“全球认证中国做”系列活动的首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政府、行业协会、认证机构、检测机构和生产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代表150余人现场参会,1.5万人线上观看直播。会议是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并在汕头市澄海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召开,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汕头市澄海区副区长蓝宗楷、汕头市澄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建柱、亚马逊中国产品安全合规和信任总经理陆剑威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江为大会致辞。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刘江表示,CQC作为亚马逊第三方合规服务商,将为跨境电商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产品合规方案,帮助企业更顺利地满足目标市场的准入要求,确保产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同时,认证中心在国际和自愿性认证方面做了许多创新和拓展,在国家政策和法规的指引下,在服务市场、服务企业的道路上为玩具产品的安全,为儿童的健康全面护航。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王昆副理事长表示,认证中心作为促进会儿童用品工作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举办此次交流大会非常及时。保障进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有利于把供给与需求、国际与国内、生产与消费联系起来,促进中国玩具产业参与全球经济循环,对提升国际竞争的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在交流大会上,由儿童用品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对中国、沙特、阿联酋、欧盟、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玩具合规要求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玩具出口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产品合规培训,帮助生产商、出口商和经销商了解全球主要国家玩具市场的合规要点,帮助中国玩具企业安全走出国门,保护海外消费者健康安全。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