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智能网联产品创新联合体筹备成立

2023-03-07

中消会智能网联产品创新联合体筹备成立

3月6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国建博会等主办,建博云网、华艺广场、中山市锁业协会、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消会消防产品工作委员会、中山市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一同协办的“创新与变革•趋势与格局——CSS2023第二届中国智能家居(中山)峰会”在中山古镇隆重举行,智能家居由此拉开序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总工杨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四级调研员周祥、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旺辉、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华艺集团董事长区锦标、华艺广场总经理丁瑜等重要领导出席本次峰会,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特别录制视频为本次峰会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秘书长

王昆  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5G技术和物联网的技术不断迭代,我国智能家居渗透率和整体行业规模正在快速攀升,智能网联产品已经成为人们品质消费升级的潮流之选,2023年智能家居行业将在国家政策的加持下快速成长,并蓬勃发展。

同时,他对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智能网联产品创新联合体正式筹备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希望创新联合体在刘群兴秘书长,李瑾和陈军两位执行秘书长的带领下取得丰硕成绩,能够本着全面提升智能+网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做好“社会监管、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咨询服务、宣传教育”等五大功能,从物联网的标准、检测以及网络安全等各个领域保证全面提升智能+网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服务。

01

智能照明及全屋智能专场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智能网联产品创新联合体正式筹备成立

为推进我国智能网联产品技术和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提高我国智能网联产品对内对外的影响力、美誉度与可信赖水平,促进人民群众的品质消费升级,由中消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和消防产品工作委员会联合提出申请,共同发起筹备成立智能网联产品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创新联合体”)。创新联合体秘书处拟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创新联合体团队代表合影

筹备成立仪式在峰会上隆重举行,23位行业顶级专家、高层参与启动仪式,这预示着我国智能网联产业即将迈上新的台阶,攀登新的高度。“创新联合体”的筹备成立对促进行业标准化、推动技术创新、促进行业合作、提升消费者体验等各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02

智能门锁专场

电子防火门锁团体标准介绍

演讲人 刘皓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防产品工作委员会 秘书处

在峰会上,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介绍了《电子防火门锁》团队标准,此标准的发布,不仅有助于解决现有标准无法匹配智能锁的防火性能发展现状的矛盾,还将引领防火电子锁标准国际化,且对整个行业乃至社会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03

重磅发布

中国防火智能门标准启动会

《中国防火智能门标准》正式启动

中国防火智能门标准也在宴会上正式启动,14位行业佼佼者应邀上台参与启动仪式,此次防火智能门标准的建立,将促进行业技术创新与发展,提高产品质量与竞争力。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