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隆重举办

2023-03-14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隆重举办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以质量和市场为名,以“新质量 新市场”为主题的中国家居行业高规格盛会——《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于3月13日,在广东佛山隆重举办!
       来自家居相关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产区行业协会、标准/质检/认证机构、家居品牌企业、家居/家装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平台、集采平台/电商平台/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单位的500余人,齐聚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家居之都——佛山,共谱家居质量和市场新篇章!
       本次家居质量大会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沸腾质量数据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主办,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市质检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恒洁集团作为轮值主席单位,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作为行业顾问单位,由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学术顾问单位,大会还得到20余家标准/质检机构的技术支持,20余家产区行业协会、平台的战略支持,以及数十家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支持。
       本次大会围绕“新质量 新市场”主题,设置了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主会场、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会议(技术分会场)、家居品质新营销会议(营销分会场),以及年度盛典四个会场。不仅有行业分析、市场分析、先进质量实践分享,更有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前沿观点分享和思想交锋碰撞。大会上,重磅发布了《2021-2022家居质量白皮书》,举办了《家居质造者会议》,并举行了庄严的《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承诺宣言》。现场干货满满,精彩绝伦。
特邀领导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在致辞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质量问题作为强国惠民的大政方针,制定出台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要通过全面提高我国的质量发展总体水平,促进经济由大向强转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家居质量事关国计民生,市场监管总局针对人民群众需求的痛点热点,于2022年8月联合相关部委制定出台了《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对家居产业品牌建设、集群规划、消费引领做出部署与安排。
       吴赳副理事长还表示,当前,新一轮科学技术革命带来了生活水平、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的深刻变革,质量理念、机制、内核、实践发生了全新的变化,我们对质量的认识从朴素单一,转变为多元多维。场景化、个性化,精致化,一定会成为市场对质量重新的理解和定义。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在致辞时表示:质量作为繁荣国际贸易,促进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要素,越来越成为经济、贸易、科技、文化领域的焦点。家居产品作为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产品品类,涉及众多,其质量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活品质,消费者对质量性能、健康环保、安全舒适、节能高效等方面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在2018年由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等7个部门一起印发了“领跑者”制度,截止目前,已经在240个重点领域来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覆盖的产品更是数千个,其中与家居高质量发展相关的内容也达到了百余项,200余家企业,300多项标准,500多个产品进入了“领跑者”榜单,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也在做出更多的努力。
       林翎院长表示,此次沸腾质量数据和红星美凯龙,以“市场”为纽带,以“质量”为桥梁,联合行业协会,各标准、质检、认证机构、平台、企业等,以“新质量 新市场”为主题,举办这场《中国家居质量大会》活动,凝聚了中国家居匠心力量,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激发行业正能量,值得肯定和赞赏。
轮值主席联合致辞
       为凝聚各方精英力量,高质量举办此次大会,本届家居质量大会组委会特别设置了轮值主席制度。会上,上海市质检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鹏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六处处长于洁、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泽波(苏少锐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节水室主任白雪(彭妍妍代)、沸腾质量数据总裁刘伟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部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恒洁集团副董事长谢旭藩7人,作为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轮值主席,上台进行了发言。
新质量,让产业更美好——行业委员会委员致辞
       本届家居质量大会得到了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CIAA抗菌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会上,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徐熙武、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CIAA抗菌协会秘书长张迎增,代表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行业委员会委员上台进行联合致辞,四位协会领导表示,此次大会的举办,对于引导行业和企业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新质量,让市场更美好——家居质量白皮书发布
       为了清晰、全面、客观反映近两年来我国家居产业整体质量水平和家居各主要产品质量现状,为产业提升质量提供参考,为企业改善质量指明方向,也为消费者了解我国家居品质提供窗口。由沸腾质量数据编制、13家质检机构、家居卖场、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2022家居质量白皮书》,在本次家居质量大会重磅发布。白皮书不仅有2021、2022两年家居产品质量国抽、省抽数据分析,沸腾质量奖测评结果分析,还有大型连锁家居卖场的抽检、客诉问题分析,以及服务平台产品售后维修质量问题分析,干货满满。
新质量,让生活更美好——学术/平台/名企大咖分享
       本次家居质量大会特别邀请了重量级质量专家——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程虹,带来《构建战略供应链 创新质量竞争力》主题分享。程虹教授认为,中国家居质量存在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缺乏战略供应链的质量管理,战略供应链质量关系不同主体之间,质量信息对称程度,特别是共同面向终端需求,服务于整体的消费者,从消费端一直到最上端。战略供应链不是简单的招标和采购关系,双方要建立深层次的基于战略识别的意义关系,整个行为完全一体化,市场绩效与成本,价值的正向增值。
       程虹教授还从德国、美国等先进的质量机制分析,认为“新质量就是来自于消费者的质量”。中国正在步入中产阶层为主力的消费市场,这个新市场是以品质为中心的新市场。沸腾质量能够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进行质量评价,迈出了中国质量机制创新的一大步。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部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以《绿色环保,创享美好家居》为主题,分享了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些年来,始终坚持“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的企业使命,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启动“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以“专业、领先、源头、品质”的精神,为消费者优选绿色环保家居产品,推动家居行业的品质升级。
       恒洁集团质量中心总经理李忠磊作了《新国货、新质量、新担当——恒洁集团高质量发展实践分享》主题演讲,分享了恒洁集团自创立25年来,坚持深耕卫浴主业,与时俱进地坚持创新。25年来,恒洁一直在追求适合自身的质量管控体系,引入了世界500强企业的质量管理团队,构建了从采购—研发—生产—物流—用户的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以风险预防、持续改善、过程监控、客户满意和全员参与为五大支柱,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加以管理,形成综合性的质量管理工作体系。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全程无忧的服务。
新质量,让社会更美好——家居质造者会议
       3月13日下午,由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王晶主持,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上海市质检院副院长黄鹏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六处处长于洁、顾家家居集团副总裁刘宏、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鹰卫浴副总经理戴日华共同参与的《家居质造者会议》,在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主会场举办。会议以“新质量、新市场、新消费”以内核,通过对国家质量强国系列政策解读、新市场行业形势高质量发展、后疫情时代新消费形态家居品质消费等层面,以及政策、消费趋势、产品质量、数据赋能市场等前沿话题进行深度探讨,为家居行业整体质量提升献计献策,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大咖智慧盛宴。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承诺宣言
       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明确指出今年将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促进家电家居消费。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今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本次家居质量大会上,特设置了“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承诺宣言”环节。来自标准、质检、认证的专家,以及家居名企高层领导、媒体代表,共同上台作下庄严承诺,全力携手提振家居消费信心。
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会议
       大会当天上午,由沸腾质量数据主办,中旗·赛凯隆协办,鲁班到家支持,全国消费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上海市质检院、安徽省质检院、浙江方圆检测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技术分会场——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会议顺利举办。标准专家、质检专家、企业专家围绕新标准、新认证、新材料进行专业解读分析。来自全国各地的检测机构代表、检测设备企业代表,以及卫浴、厨电燃气具、瓷砖地板等家居相关的研发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本场技术会议。
家居品质新营销会议
       大会当天上午,还同时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营销分会场——家居品质新营销会议。本场会议由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沸腾质量数据、一兜糖家居APP、家页、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联合主办,熙禾醇文化协办。会议邀请了一兜糖家居APP创始人徐红虎,沸腾质量数据执行总裁刘伟斌,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少锐,家页创始人刘壮壮,泛家居业资深咨询师、培训师、管理咨询顾问、营销实战导师刘瑾等行业大咖,围绕消费趋势洞察,质量数据营销、内容营销等,分享前沿观点。期间,六方还举行了品质赋能市场签约仪式。
       细数家居质量进步的点滴,看清行业质量的现状,见证坚守质量的荣耀,预见家居质量的未来!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活动围绕家居质量与家居消费市场,挖掘质量新的涵义,探讨“新质量”对于“新市场”的功能价值,共建家居行业大质量服务体系,打通品质生产到品质消费的通道,提振家居消费信心,凝聚中国家居匠心力量,共筑家居市场高质量生态!
       特别感谢本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轮值主席单位:恒洁集团;特邀支持单位:汉特;支持单位:鹰卫浴、浪鲸卫浴、喜尔康智能家居、理想卫浴、埃飞灵卫浴、美加华卫浴、大白卫浴、日丰卫浴、鲁班到家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