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新车上市

2023-03-07

新宝马5系

BMW5系采用BMW全新美学设计,全新进化的“天使眼”大灯用更简洁纤细的“卧L”型灯带取代了之前的设计,明显扩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带智能降阻功能,在视觉上推升了车头高度。

 

率先推出基于全球车联联盟的全新一代数字智能钥匙,通过适用的iPhone或Apple Watch便可解锁车门与启动车辆。全新升级的12.3寸屏幕搭配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使得视觉观感再一次提升。自动辅助驾驶系统Pro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的组合,将驾驶变得更加安全。

 

提供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用户可通过车机屏幕查看停车场内的停车位置及设施信息,如:停车位、出入口、电梯、卫生间等。目前,北京和上海共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该功能。

 

BMW 5系Li搭载了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新BMW 530Li xDrive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0-100km/h加速可达6.8秒。利用SYNTAK技术对发动机舱进行隔音降噪处理,并在车顶集成嵌入式的隔音板。其他静音措施还包括降噪挡风玻璃、隔音顶篷、降噪动力系统和底盘等。

 

535 Le插电式混合动力运用最新eDrive创新电力驱动技术,整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提升至215KW,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仅需6.7秒。同时高达95km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低至1.5L/100km的综合油耗。

 

雷克萨斯RZ

近日,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旗下原生纯电中型豪华SUV全新RZ正式上市。此次,全新RZ共推出3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36.99万元~45.99万元。

 

作为LEXUS雷克萨斯首款基于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全新RZ拥有高刚性、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通过细致优化底盘布局实现均衡的重量分配,带来卓越的操控表现。全新RZ 450e采用双永磁同步电机,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增强动力输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30千瓦,配合定制开发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公里。全新RZ 450e搭载了LEXUS雷克萨斯最新的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通过智能识别车辆行驶状态,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在0:100到100:0之间,以更加线性的加速表现和收放自如的动力响应,精准实现驾驶者意图。此外,后eAxle电驱单元采用新型半导体材料碳化硅(SiC),与传统逆变器相比,能耗降低了72%,进一步提升能量效率。

 

全新RZ标配LEXUS雷克萨斯高频智能安全系统LSS+ 3.0*1(Lexus Safety System+ 3.0),高效整合一系列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覆盖常见的各类交通隐患和高频用车场景,并采用更加温和、拟人化的操作方式,让智能科技介入。

 

智己LS7

2月10日,“智能纯电中大型豪华SUV”智己LS7公布车型配置及售价,正式在全国上市。100kWh超长续航Pro极智奢享四驱版,45.98万元;100kWh超长续航Lux豪华驭享四驱版,39.98万元,后驱版,37.98万元;90kWh长续航Elite领先舒享四驱版,34.98万元,后驱版,32.98万元。另外,为满足城市通勤场景,还将推出77kWh标准续航Pure纯享后驱版,售价30.98万元。该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启预定,年内开启交付。

 

智己LS7拥有最好的IMAX级驾驶视野,配合国内首个正式量产的“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和独创的“可升降巨幅智慧场景屏”,使得驾驶员屏幕视觉无遮挡。同时,首次在车载穹顶风挡玻璃上应用的“三层镀银技术”,能让紫外线隔绝率达到99.99%。

 

智己LS7搭载的定制版黑标铝镁合金直瀑油冷电机,采用EVD矢量四驱技术,两驱/四驱切换时间仅为300ms;eTAC边缘扭矩控制技术可实现毫秒级别的防滑控制响应,相较于传统TCS快了3倍以上,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

 

智能硬件配置方面,包括了英伟达OrinX超高算力智驾芯片、双激光雷达、高通8155智舱SoC芯片、千兆以太网传输速度、AMOLED 2K极清交互屏等。

 

起亚K3

2月13日,新起亚K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29万元~14.3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购车即享2.3万元巨幅优惠,新K3综合优惠后仅8.99万元起。

 

相较现款车型,新起亚K3前脸变化明显,全新的虎啸式中网采用扁平化设计,与起亚K5如出一辙。侧面来看,新车加长了前悬长度并缩短后悬,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6毫米/1780毫米/145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倒车影像、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自动灯光控制、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系统、蓝牙连接、全车6枚扬声器等。同时,新K3还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盲区防撞辅助、智能远近光调节、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外,还拥有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安全下车预警等。

 

在动力上,新K3将继续有“1.4T+7DCT”和“1.5L+CVT”两款动力总成可选,两款发动机均配备ISG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5千瓦,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由现款的96千瓦提升至103千瓦。

 

理想L8

理想汽车为家庭打造的智能豪华中大型SUV:理想L8。理想L8作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继承了理想ONE的经典中大型六座SUV空间和布局,围绕家庭用户打造了6座豪华舒适空间;采用了理想汽车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和底盘系统,并标配理想魔毯空气悬架,提供极佳的驾乘舒适性;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315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公里;全自研的智能驾驶系统以及最高级别的车身安全,保护每一位家人;创新的空间交互智能座舱,将智能电动车的驾驶、视听、娱乐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理想L8将提供Max和Pro两个版本,更广泛地满足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并将成为30万-40万的大六座家用SUV的首选。理想L8 Pro全国统一零售价格35.98万元,理想L8 Max全国统一零售价格39.98万元。

 

理想L8采用了理想汽车自研自产的1.5T四缸增程器,CLTC热机油耗仅为5.9升/100公里,配合42.8千瓦时的电池组,可实现CLTC综合续航里程1315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的续航表现。前五合一驱动电机和后三合一驱动电机组成的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可实现0-100公里/时,加速5.5秒的动力表现。

理想L8 Pro将标配理想AD Pr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采用国产智能驾驶芯片地平线征程5,总算力为128TOPS。理想AD Pro采用纯视觉方案,感知、决策、控制和算法全部自主研发,并标配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