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汽车行业检验检测关键技术交流研讨活动暨CA-CAP测评结果发布会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2023-02-15

汽车行业检验检测关键技术交流研讨活动暨CA-CAP测评结果发布会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2月14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主办的“汽车行业检验检测关键技术交流研讨活动暨中国汽车耐腐蚀与老化性能评价规程(CA-CAP)测评结果发布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开启。
会议现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乔东,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孙于萍,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笑寒,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德平、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曲卫东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胡文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摩托车检测认证联盟秘书处秘书长裴二阳,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虹,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元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专家于光,以及其他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检测机构、整车生产企业、零部件及材料企业、科研院校、媒体代表等100余家单位、近300名专家及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 乔东
       乔东表示,汽车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要坚持科技赋能、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为汽车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 严冯敏 
       严冯敏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已进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消会将以CA-CAP为契机,加强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共同为持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赵莲芳
       赵莲芳表示,本次会上发布的CA-CAP测评结果,是利用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联合多家单位所打造的防腐蚀与老化测评平台,能很好的服务于行业和消费者,这种创新和探索是学会一直以来重点鼓励和支持的方向。今后,汽车工程学会也将不断努力,支撑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转型和汽车产品的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 孙于萍
       孙于萍表示,希望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能再接再厉,在典型湿热带“三高一多”特色试验及评测等方面,加快研究建设,奋力成为全国汽车测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地,进一步支撑和助推海南省汽车产业发展。

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笑寒
       张笑寒表示,国内唯一“三高一多”国家级湿热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在海南琼海汽车试验场挂牌,琼海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海南琼海汽车试验场建设“三高一多”国家级湿热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助力琼海低碳绿色发展转型。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王德平
       王德平表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国产汽车在耐腐蚀与老化性能提升上倍道而进,CA-CAP的出现为衡量不同车企、不同品牌的车型耐腐蚀性能评价提供公正、公平、权威的衡量标尺。

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曲卫东
       曲卫东表示,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将持续开展测评,致力于把CA-CAP打造成为消费者认可、生产企业重视、政府监管部门放心的测评指数,推动我国汽车耐腐蚀测试技术发展,有效促进我国汽车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CA-CAP测评结果发布会
       会上,由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CA-CAP测评事业管理部总监符小锋发布了2022年度的CA-CAP测评结果,这也是CA-CAP首批正式测评车型的结果发布,标志着我国汽车行业耐腐蚀与老化测评领域迈出坚实一步,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有效丰富了汽车产品质量评价体系,将为我国汽车检验检测技术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红旗E-QM5、吉利缤越和大众ID.4 CROZZ以其优秀的耐腐蚀性能脱颖而出,获得耐腐蚀性能测评5星级,并荣获国内首批耐腐蚀性能测评“白金等级”认证。
       发布仪式后,与会嘉宾继续进行汽车检验检测关键技术交流研讨活动,就汽车产品开发及整车试验综合评价技术展开交流,来自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发展格局,新的挑战催生新的变革,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各参会嘉宾间的了解,达到了技术合作、资源互补、互融互通的目的,助力我国汽车试验评价技术的持续进步。在全体嘉宾及媒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