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22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成功召开

2022-12-01
“2022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成功召开
 
       2022年11月25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主办、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数据”)承办的“2022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中汽数据副总经理赵冬昶参加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中汽数据生态业务部部长徐树杰主持。
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致辞
中汽数据副总经理赵冬昶致辞
 
       会议期间,中消会外聘专家任凯旭向行业介绍了2022年度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从消费者腐蚀调研分析、重点零部件腐蚀解析及车型耐腐蚀性整体水平研究等多个维度深入解读了我国在用车腐蚀状态,为企业进一步实现车型耐腐蚀质量整改提出了科学建议。
中消会外聘专家任凯旭分享2022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会上,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肖葵分享了题为《汽车材料服役环境损伤机理和环境腐蚀评价》的专题报告,肖葵副主任在报告中介绍了材料在汽车服役过程中发生的腐蚀机理,同时对汽车腐蚀环境做了整体解读分析。报告对于指导汽车腐蚀问题溯源、防腐设计开发、产品整改提升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肖葵做专题报告
 
       本次分享会通过抖音与微赞在两个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共吸引了来自行业组织、汽车企业、科研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7万余人观看。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厘清消费者诉求,及增强行业耐腐蚀质量责任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未来,中消会将持续查摆汽车腐蚀问题,深挖根源,因企制宜,推进质量提升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中汽数据等行业机构共同引导国内企业对汽车产品自愿公开、自觉履行耐腐蚀承诺,彻底消除中国成为汽车防腐质量低洼地的潜在风险,健全和完善标准化体系,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抖音直播平台观看人数截图
微赞直播平台观看人数截图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