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服务民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消会《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标准正式发布

2022-12-01
服务民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消会《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标准正式发布
 
       冰箱是现代家庭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家用电器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对家用电冰箱的使用场景有了更高的要求。自由嵌入式冰箱不仅在视觉上横跨家居、家电两大领域的设计审美,也用极简主义影响着使用者的生活方式。这一设计思路看似改变的只是一间厨房,实则已经对世界家电业的发展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可自由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这类冰箱产品既可以独立放置使用,也可以嵌入到橱柜中作为嵌入式冰箱使用。如海尔的“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美的的“家居纯嵌”冰箱,美菱的“自由嵌入式”冰箱。越来越多的人在冰箱更新换代过程中开始选择购买可自由嵌入式的冰箱产品。
       而现有的标准对于可自由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存在评价指标缺失、关键参数标识没有兼顾冰箱独立使用及嵌入橱柜使用两种场景等存在不足之处。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标准出炉
       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21日,海信牵头联合中山市凯腾电器有限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维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益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大磐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共同制定的T/CPQS E00045-2022 《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团体标准,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审核通过正式发布。
       本标准提出了一种客观、全面的评价规范,能够对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产品的核心性能指标进行有效评价。随着本标准发布,可以给相关企业、检测机构提供标准支撑,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生产企业提升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的各项技术水平,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标准从多维度提出考核要求,规范行业发展
       该标准结合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使用场景及产品特性,规定了容积利用率、最大开门角度、嵌入散热、储藏温度、耗电量、防凝露等项目要求及测试方法,作为对国标的有益补充,让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有了更明确的参考,将极大地促进推动产业的发展。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