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陶瓷砖等产品简介及购买建议

2022-11-23

燃气管

燃气管是一种输送可燃气体的专用管道,具有安装方便、连接可靠、耐腐蚀、不堵气、柔软性好、使用寿命长,可以任意弯曲而不变形、不阻气等特点。

购买建议

消费者购买燃气管时首先应检查软管管体是否有型号、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标识。购买时可优先考虑知名品牌的产品。安装完之后必须进行气密性检测,可将肥皂水涂抹在接口处,观察是否产生气泡。

延长线插座

延长线插座是一根带有一个插头和一个一位或多位移动式插座的软缆组成的组件。

购买建议

1.选购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

2.检查产品标识,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即CC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

3.选择功率满足使用要求的延长线插座,看好额定电流电压,以免使用功率过大发生意外。

4.尽量选择带有过电流保护装置的插座,使用中即使电流超过额定值,也能确保不发生危险。

陶瓷砖

陶瓷砖是由粘土和其他无机非金属原料,经成型、烧结等工艺生产的板状或块状陶瓷制品,用于装饰与保护建筑物、构筑物的墙面和地面。

购买建议

1.查看产品包装箱上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尺寸、产品等级、数量、执行标准等信息是否齐全。检查陶瓷砖有没有出厂合格证、产品有没有破损、箱内数量是否与包装箱上标识一致。

2.陶瓷砖正面带釉砖的釉面应平滑,带花纹砖的表面应轮廓清晰、图案细腻,无明显错位、缺色及断线等缺陷;陶瓷砖背面底纹应清晰、完整。

3.轻轻敲击陶瓷砖,发出清脆的声音则为质量较好的产品。

木地板

木地板是指用木材制成的地板,我国生产的木地板主要分为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复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软木地板六大类。

购买建议

1.合理考量耐磨性能,耐磨层过高会影响地板表层的透明度。

2.选购时要选用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生产企业或品牌的产品,查看包装标识。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