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机动车检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10-20
机动车检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10月20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主办,中国汽研协办的“机动车检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工业处处长王瑞峰、调研员曹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环境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机动车检验机构、汽车企业、设备企业等23家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主持。
 
 研讨会上,行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回顾了中国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历程,对现行机动车检验制度进行了分享与解读,对机动车检验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后续工作进行了展望。来自中国汽研、安车检测、德凯的专家分别做了《新能源汽车检测技术服务能力研究》《年检机构的现状和发展》《中外在用机动车检验理念差异分析及中国市场发展展望》的主题报告,分享了经营管理经验。各参会代表对机动车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积极协助机动车检验行业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联合中国汽研、安车检测、德凯等检测技术机构、各地机动车检验协会以及相关企业,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机动车检验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