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通用技术要求》及《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测评要求 智能摄像头》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2-09-22
《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通用技术要求》及《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测评要求 智能摄像头》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当前,消费电器产品进入物联网时代,联网成为消费电器的基本功能,智能化、数字化成为发展趋势。同时,网联消费电器也面临着全新的安全威胁和挑战,例如伴随物联网技术的信息安全隐患、云端边界扩大、风险入口增加等,数据保护和隐私安全的威胁不断加剧。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标准规范引领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质量提升,2022年9月22日,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 “中消会”)批准,T/CPQS E00037—2022《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通用技术要求》、T/CPQS E00038—2022《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测评要求 智能摄像头》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在中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两项标准的牵头单位,联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杭州萤石软件有限公司、杭州华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奇安信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飞利浦家电(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VDE DKE 中国代表处、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美赑智能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摩尔环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广州乐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制定。

标准在符合国内外标准和技术法规要求的基础上,更系统、全面地提出了相关信息安全指标要求,覆盖网联消费电器产品硬件安全、固件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网联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7个方面。标准的发布,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评估领域的空白。标准注重事实鉴定,做到有依据、可验证、易操作,为政府相关部门、技术机构和行业企业“管好”、“看好”、“防好”网联消费电器信息安全问题提供参考依据,助力网联消费电器产品信息安全保护水平稳步提升。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