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张沁荣理事长出席技术贸易措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门生物安全建设高峰论坛并致辞

2022-09-06
中消会张沁荣理事长出席技术贸易措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门生物安全建设高峰论坛并致辞
       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配套的高峰论坛之一,由海关总署主办的“技术贸易措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门生物安全建设高峰论坛”9月4日在京举行。海关总署副署长、党委委员张际文,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原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理事长张沁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专业机构、企业、海关系统的代表及部分外国驻华使节等共120人参加会议。

海关总署副署长、党委委员张际文致辞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原质检总局副局长、中消会理事长沁荣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致辞

       此次论坛围绕技术贸易措施主题,组织了三场主题演讲及一场圆桌会议等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我国技术贸易措施工作效能,充分发挥技术贸易措施的独特作用,促进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接轨,助力畅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演讲分别围绕新形势下技术贸易措施的独特内涵与特征、技术贸易措施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门生物安全与技术贸易措施对我国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影响展开。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受邀参加论坛圆桌会议并发言。
       在当前全球经贸形势的大背景下,在把握技术贸易措施核心要义的基础上,探讨了技术贸易措施在维护安全和促进便利方面的平衡关系,以及在服务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构建技术贸易措施战略体系;二是大力实施国际标准战略,加快实现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是运用系统观念,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四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探索技术贸易措施领域安全与便利之间的平衡之道。相关倡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响应。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