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领导在福建开展仿石行业发展状况调研

2022-08-11
中消会领导在福建开展仿石行业发展状况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关于巩固深化学查改专项工作 开展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在福建惠安县美惠、统艺、牡丹花等仿石企业走访调研。

 

调研组与仿石龙头企业美惠负责人康惠阳在一起

调研期间,美惠(福建惠兴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负责人康惠阳介绍了美惠企业从一家普通的涂料企业成长为具备强大科技创新能力、在仿石行业具有突出影响力企业的创业发展历程,并向吴赳副理事长一行人员介绍了各类最新的仿石产品以及工艺、标准;在统艺,企业创始人潘奎山带领大家参观了统艺商学院、统艺样品展厅及生产基地,详细介绍了我国仿石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前景。

 仿石龙头企业——统艺

 统艺企业创始人潘奎山(右二)向吴赳副理事长(左一)介绍新产品

仿石技术是我国拥有原创知识产权的建筑外观装饰装修的一种独特的技术工艺,仿石的概念,顾名思义,就是模仿各种建筑石材,通过水性涂料和沙石材料,在建筑外墙构建出与镶贴石材效果相似的外墙装修工艺,仿石技术的应用,开启了结束石材贴墙的进程,实现了安全、环保、节约、等效、持久的五大功效。

安全:由于仿石工艺是通过喷涂在建筑外墙构建厚度仅有几毫米涂层的仿石效果,消除了建筑外墙镶贴石板可能造成掉落伤人的重大安全隐患。 

环保:仿石材料以废石渣为原料,既大量消化了石材加工产生污染环境的废角料,又减少开采石材毁坏山体破坏自然的行为,近年来,随着仿石水性材料更加环保无害,仿石工艺实现了多向环保的效果。

节约:相比石材石料,仿石工艺成本大大降低,施工费用大大节省。

等效:随着工艺水平的不断改进提升,目前仿石效果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以更省的费用、更环保的方式,达到跟镶贴石板材几乎同等的视觉、触觉效果,这就是等效。

持久:按照目前的技术,仿石涂层在外墙附着牢固强度可以达到三十年不脱落的水平,具备了耐久性效果。

此前,吴赳副理事长在福州与20多家仿石企业进行了座谈调研,在调研中,各家仿石企业希望政府、社会能够高度重视仿石产业的发展,在政策、技术、市场、资源上予以大力扶持,推动这一新兴产业更好更快提升。

仿石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仿石工业全国以福建最为集聚,福建又以泉州的惠安企业最为集中,而美惠、统艺作为中国最早探索这一领域的创始企业,在技术、工艺、标准制定、专利发明创造、生产规模和市场开发占有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他们在全国各自有3000多家的专卖门店,并组建起设计研发团队、生产经营团队、现场施工团队、生产基地、实操培训基地等一整套运作系统,通过研发创新,在这一领域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雄伟壮观的仿石石雕艺术墙

 仿石石像

 仿石背景墙

在调研中,大家既看到人工仿制的各种惟妙惟肖石材产品,还看到狮子、大象、石槽、花瓶、宝塔、艺术墙等各种仿石制品和仿石艺术,这些情况表明,仿石工艺已经从原有的仿石技术向仿物、仿生甚至艺术创作多领域、多层面颠覆性跨越发展。

凝聚着中国人聪明才智的仿石技术,正在家居生活领域大放异彩!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