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数造新外贸 中国质量通全球”高端论坛在数字中国建设会议/中国国际数字博览会上成功举办

2022-07-26

7月25日下午,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办,《消费指南》杂志社、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数据有限公司、汉斯曼集团协办的 “数造新外贸,中国质量通全球”高端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上成功举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外贸出口,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产品走向世界。

高峰论坛上,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蚂蚁集团网商银行、HQTS汉斯曼-SPEAC项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在外贸新赛道下,助力国货出海方面的有关经验通道与相关的技术法规问题。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赳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赳表示,本次论坛主题,是因应部分企业的要求,针对全球产业链转移、全球各国不断更新变化的监管法规,以及合规管理跨境贸易出现日益复杂的情况带给中国企业的出口困扰,对企业在产品出海过程中,如何借助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快速拓展入海通道,应对进口国的监管条例和法规进行专业辅导。通过举办本期主题论坛,希望能让企业更多地了解电子信息商务平台在出口外贸中的作用,为他们更好地走向世界分享经验,提供更开阔的视野。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李晓宁主持本次会议

据了解,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消会领导下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宗旨是团结广大家居类会员,以质量安全为抓手,以标准和技术规范为依托,以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家居生活消费环境,推动企业、设计、研发、检验检测、消费者、社会、市场之间的融合互动为目的,促进家居生活类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嘉宾现场分享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李晓宁主持了会议,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Hqts汉斯曼集团、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蚂蚁集团网商银行、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大白科技有限公司、海峡服装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玫瑰岛卫浴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呼博仕智能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新蓝立安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鸥创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武夷山市骏德茶厂、福建钢铁长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永康市质量技术监测研究院、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市欧立通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达沃宇建材有限公司、福州佳顺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福建牡丹花建材有限公司、福州埃迪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质量检验协会、福建省眼镜协会等100多家企业和机构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还开通了现场直播热线,线上观看论坛的人数超过24000,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