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21中国车内气味研究成果分享会暨中国健康汽车研究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07-08
“2021中国车内气味研究成果分享会暨中国健康汽车研究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7月8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主办的“2021中国车内气味研究成果分享会暨中国健康汽车研究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下会场和抖音、微赞两个平台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模式,线下会场来自国内外整车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第三方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50位专家和代表,以及线上17329名观众参加了本次会议。

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正司级副司长薄昱民、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屹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生态业务部部长徐树杰主持。

      会上,中消会外聘专家王雷解读了2021中国车内气味研究报告年度研究成果,深入剖析了我国汽车行业气味现状,多角度解析了车型气味性能,并为相关车型气味改善提升工作提出了科学建议。同时,发布了“2021车内空气质量标杆车型”典型案例,分别是长城汽车的魏牌 摩卡 2.0T 两驱特醇版和上汽通用的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豪华型,来自两家企业的专家分别分享了在车内空气质量管控方面的先进经验。
 
 
      中消会外聘专家刘伟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国健康汽车研究计划”,该计划旨在打造权威的健康汽车研究平台,破解消费者选车用车健康疑虑,助力行业技术进步。随后,薄昱民副司长作为顾问专家,由院士领衔、国内顶级高校教授和科研机构专家组成的学术专家组共同启动了“中国健康汽车研究计划”。来自清华大学的贺克斌院士等多名代表专家通过视频发表寄语,表示十分关注与支持中国健康汽车研究计划的实施,希望通过与发起方一起努力,可以为消费者创造更健康的出行环境,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推动汽车健康产业发展,强化市场健康消费理念,引导开发健康环保汽车产品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会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积极关注汽车消费品的质量健康安全。一方面不断加强汽车健康理念宣传,增加消费者对于车内环境健康的认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联合汽车、医疗、环保等领域的组织机构、企业、高校等深入开展健康汽车关键技术研究,搭建健康汽车产业生态圈,支撑汽车健康标准体系的建设,共同推动我国汽车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中国汽车品牌的影响力而不懈努力。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