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征集消费类电器测评专家组成员的通知

2021-11-24

各相关单位:

       为推动我国消费类电器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们的高品质消费需求,促进消费环境健康有序发展,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称“中消会”)决定组建消费类电器测评专家组(以下称“测评专家组”),推动行业相关资源整合。测评专家组将充分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搭建我国消费类电器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协同测评平台,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人们提供科学、权威、公正、有效的测评内容和智库专家咨询服务,引导人们科学选购、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测评专家组将依托国内外先进技术和标准,适时制定消费类电器相关测评标准或规范,在通风环境电器、个人护理电器、厨卫电器、清洁电器、取暖熨烫电器、制冷器具、商用及其他电器、视讯电器、信息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及附件、网联消费类电器信息安全等11个领域组织开展测评工作(见附件1)。

       为确保测评工作的公正性、权威性,推动行业相关领域专家的深入交流合作,现邀请消费类电器行业相关领域专家加入测评专家组,相关说明如下:

       一、征集范围

       消费类电器行业及相关领域第三方产品检测认证机构、科研院所、产销企业中具备丰富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人员。

       二、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将采取由中消会特邀和相关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每个单位推荐1名候选专家,由中消会特邀的专家不占用单位名额。

       三、专家职责

       1.遵纪守法、诚信敬业、廉洁自律、客观公正;

       2.负责对消费类电器相关测评标准或规范的制(修)订提供技术支持;

       3.负责充分调动所在单位资源联合其他机构共同开展有关测评工作;

       4.对工作内容负有保密义务,不得擅自披露、使用、复制相关技术材料和技术成果。

       四、入选条件

       1.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行业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对行业发展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把握;

       2.熟悉本行业业务,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技术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从事相关专业工作5年以上,热心并致力于推动中国消费类电器行业质量提升;

       3.在职人员须由其任职单位同意,任职单位应支持其本人参加测评专家组的各项工作及活动。

       五、聘任期限

       专家聘任期为3年,期满由中消会秘书处组织再次评审和确认,允许连任。

       六、材料报送要求

       1.候选专家填写《测评专家组成员报名表》(见附件2),由推荐单位审核、加盖单位公章;

      2.请于2021年12月20日前,将报名表盖章扫描件(PDF版)、电子版(word版)发至联系人邮箱;

       3.中消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将对申报人员进行综合评估,确定测评专家组成员名单,并报中消会秘书处审议;

       4.中消会秘书处可根据实际发展情况、专家工作参与度以及个人原因变更情况,对测评专家组成员进行调整。

       七、联系方式

       中消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联系人胡卓槐

       18924011856  huzk@cei1958.com

       中消会秘书处联系人杜洪忠

       010-59196582  duhz@cpqs.org.cn

       请有关单位和技术专家积极报名参与,共同推动我国消费类电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1.中消会消费类电器测评领域及范围

         2.测评专家组成员报名表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2021年11月24日               

 

       通知全文下载.pdf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