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22年CA-CAP测评工作的通知

2022-07-01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在各方精心筹划和共同努力下,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指导的CA-CAP项目于2021年正式发布了测评规则和管理办法,目前项目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按照“品质承诺315 放心消费365”的倡议和消费品第三方测评工作的相关要求,CA-CAP工作组将依据测评规则和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开展测评并发布结果,向社会各方提供科学、公正、真实、有效的汽车耐腐蚀性能质量信息,为消费者选购产品提供参考,为车企产品质量改进指明方向,推动我国汽车耐腐蚀测试技术发展,有效促进我国汽车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CA-CAP项目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评车辆选取

      (一)工作组依据CA-CAP管理办法规定的车辆选取原则进行自主抽取。

      (二)企业自愿提出CA-CAP测评申请的,提出申请的企业按照要求填报相关信息,由工作组对企业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对符合申请条件的车型给予接受。

       二、测评试验实施

      测评机构按测评规则和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试验前准备、试验实施、数据整理,并出具测评报告。

       三、测评时间安排

      测评实施时间和具体工作安排见后续测评通告。

       四、测评结果审核

      测评试验完成后,测评机构出具测评报告,提交至工作组进行汇总、评审,由中消会进行发布前审核。

       五、测评结果发布

      测评结果将通过中消会官网及公众号、CA-CAP官网及公众号和《消费指南》杂志等渠道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布,也可根据需要召开测评结果发布会进行发布。

       六、工作组联络人

      罗予富 18898935908  luoyufu@hnpg.net

      刘倩倩  13022290358  liuqianqian@catarc.ac.cn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汽车工作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