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消费品第三方测评工作指南》等3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5-13
《消费品第三方测评工作指南》等3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消费品第三方测评工作调研会的精神,引导消费品第三方测评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发展,构建消费品第三方测评机构良好行为规范。2022年5月13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批准立项的《消费品第三方测评工作指南》《消费品第三方测评机构良好行为规范》和《消费类电器测评 通用规则》3项团体标准启动会和标准研讨会在广州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顺利召开。

 

图片
图片
 

来自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认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质检院、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宁波海关技术中心、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得力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中检科(北京)测试认证有限公司、中汽研检验中心(广州)有限公司、广东优科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南家电研究院、南京海关轻工产品与儿童用品检测中心、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波中盛产品检测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和企业的专家4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

 

会议伊始,中消会陈伟升副理事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单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测评标准化的建设,能有效指导第三方测评机构科学、规范、公平地开展测评活动,积极推动净化现阶段测评行业的乱象。

 

中国电研标准化创新基地常务副主任李瑾作为标准起草工作组负责人,组织线上线下专家对3项团体标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研讨会上,各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秉持合理、公平、严谨、科学的精神,就三项团体标准草案的章节框架、条款细节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对标准框架以及标准内容下一步的完善方向,从不同的专业领域视角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各标准起草工作组将对本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梳理,对标准文本进一步完善并形成征求意见稿。此次立项的《消费品第三方测评工作指南》等3项团体标准,将弥补我国消费品第三方测评标准的空白,规范第三方测评机构的良好行为,为消费品第三方测评机构提供工作指南,进而向广大消费者传递消费信任,为品质消费保驾护航。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