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22年危险货物进出口及运输中美欧日合规会议成功举办

2022-04-07
2022年危险货物进出口及运输中美欧日合规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3月22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亚马逊中国联合主办,瑞旭集团,GBK中国支持的“危险货物进出口及运输中美欧日合规会议”成功举行。此次“危险货物合规会议”面向出口危险货物的中国企业,充分介绍了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对危险货物的合规要求,旨在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卖全球”,降低产品不合规而导致的召回和市场监管处罚。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在致辞中表示,危险货物是国际贸易中的重要商品,在社会生活中应用广泛。近年来,进出口贸易活动中由危险货物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引起全球范围的广泛关注。随着各国危险货物管理制度日益完善,对企业的合规化操作及法规标准的理解都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危险货物进出口及运输中美欧日合规会议”,通过更深入地解读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危险货物进出口与运输的合规要求,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买全球,卖全球”,降低潜在的不合规风险而导致的海关监管和市场监管的处罚。未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推动加强人才培养、深化国际合作。本次活动也得了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工信部、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的肯定,对促进出口危险货物进出口安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会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危险品工委主任黄群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危险品在航空运输中产生的风险。2020年危险品货物运输量为66.1万吨,但是,运输危险货物的航空公司仅136家,操作危险货物的国内机场有78个,从业人员数量为34.9万人。同时,民航局关注的危险货物航空运输的风险点主要为违禁品、危险物品隐瞒夹带。其次,黄群主任深入分析了中国国际航空货运市场持续增长的原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客运航班量降至正常水平的72%,而货运航班量达到正常水平的120%。根据预测,至2040年,货机机队规模将增长70%。同时,全球电商销售额预计在2023年增长至6.5万亿美元。这些因素都对危险货物运输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此,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通过深入解读中美欧日危险货物进出口的合规要求,提升中国出口企业的合规意识,促进行业的良性循环。

本次合规会议亦是亚马逊 “引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通过定期向社会提供重点产品合规及风险评估培训,帮助亚马逊中国卖家及广泛的外向型企业提升合规意识,降低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合规风险,提升中国出口产品的国际口碑。本次合规会议的举办以及亚马逊“引航计划”的持续开展都得到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及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对其为企业合规意识与水平提升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

本次合规会议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依次讨论了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危险货物合规等议题。参会企业代表在线上对热点合规问题踊跃提问并得到瑞旭集团和GBK中国专家的积极答复和反馈。这也为中国出口企业,卖家提供了一个与专业机构互动交流的机会,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