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22年全球食品合规管理及风险控制会议成功举办

2022-05-30
2022年全球食品合规管理及风险控制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5月24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亚马逊联合主办,食品伙伴网承办的“全球食品合规管理及风险控制会议”成功举行。本次“全球食品合规管理及风险控制会议”邀请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及食品伙伴网的专家们,通过合规知识分享与培训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的分析与学习,帮助参会者加深对全球食品安全监督法规标准的理解,有效降低因潜在的不合规事项而导致的市场监管处罚风险。此外,亚马逊通过卖家自查合规工具的推广与使用,为参会者日常经营中的合规自查需求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平台,充分体现了亚马逊助力企业“卖全球”的服务精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在致辞中表示,食品产业是直接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食品安全更是意义重大的战略问题,而食品安全合规管理与风险控制更是需要全球协作努力的议题。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对食品产业始终高度关注,也正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筹备成立中消会食品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为促进中国食品市场的健康安全发展,充分发挥相关会员单位参与食品领域质量安全等问题行业治理的积极性,为会员单位搭建食品行业监督、服务和交流的平台,在战略研究、能力建设、标准制定、社会共治等方面积极助推中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李宇博士,从我国食品工业发展情况分析了食品合规监管体系的现状及食品企业面临的挑战,并强调了食品出口企业提升合规意识、降低出口食品的合规风险、提高食品品质、促进食品出口的必要性。

 食品伙伴网副总经理杨雪在此次会议发言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全世界关注的重要议题。随着经济全球化、产业链复杂化,在贸易便捷的同时全球食品安全新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如何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规避食品合规风险,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成为世界各国共同面临且亟待破解的课题。行业内各方更要通力合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亚马逊一贯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合规,并根据相关科学、法规和行业最佳实践,已经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和缓解机制。作为亚马逊 “引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合规会议通过定期向社会提供重点产品合规及风险评估培训,一方面,有效帮助了亚马逊中国卖家及广泛的外向型企业提升合规意识,降低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合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助力企业实现“卖全球”的战略,将有利于推动“中国制造“产品走向世界,不断提升中国出口产品的国际口碑。

 本次合规会议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得到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以及食品伙伴网领导的广泛肯定和支持,讨论了中国食品进出口监管法规要求、全球食品安全监督法规标准以及亚马逊食品合规管控机制等议题。会议当天,线上共吸引超过333人次参加,累积直播观看量超952次,取得90%的总体满意度。参会企业代表在线上对热点合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并得到食品伙伴网专家们的积极答复与反馈。本次合规会议的顺利举办,为中国出口企业、卖家提供了一个与食品类专业机构互动交流的机会,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