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22年办公家具与户外用品美欧日合规会议成功举办

2022-05-09
2022年办公家具与户外用品美欧日合规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5月6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 、亚马逊联合主办的“办公家具与户外用品美欧日合规会议”成功举行。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家居生活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赳在致辞中表示,家具用品门类庞大、涉及广泛,与消费者健康安全关联直接,是消费品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关乎我国的外贸出口和国计民生。作为家具产品相关企业,无论产品是否出口到欧美市场,都应当了解欧美等国家地区对家具产品的要求,并参考欧美法规和标准要求来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对于家具出口企业而言,更需要熟悉及遵守目的市场的法规标准要求。此次“办公家具与户外用品美欧日合规会议”通过专业解读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家具产品出口合规要求,降低潜在的不合规风险及相应的损失与处罚,更好地满足企业“买全球,卖全球”的需要。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帆,从国内外形势分析了我国家具与户外休闲用品的发展环境,并表示家具及户外休闲用品是制造业的主力军,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对稳增长促就业作用明显。从消费需求看,家具及户外休闲用品具有一定的刚性需求特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个性化、高品质产品需求增加,家具及户外休闲用品消费需求在未来仍具有较大增长空间。但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冲击明显、供给侧约束持续显现、市场需求回升面临制约、中小企业仍面临较多困难。因此,面对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对企业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家具及户外休闲用品主要出口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如何使产品符合出口国法规和标准要求,做好产品质量管控,实现产品合规,帮企业提前做到“心中有数”,是此次合规会议的现实意义。

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谢尚伟,介绍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概况。近几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但在高速增长的同时,跨境电商行业也面临贸易规则、平台规则、全球消费市场治理和全球知识产权治理等多重挑战。本次合规会议汇聚了促进机构、行业协会、电商平台等各方智慧力量,助力维护和发展好出口家具及户外产品的质量,避免在美欧日等市场销售时出现安全问题而被召回,保持中国产品的良好出口形势。未来,宁波商务局跨境电商管理处将继续积极围绕打造安全可靠的中国消费品,树立中国消费品高质量的形象的目标,深度参与出口消费品安全培训、研讨等活动,更广泛宣传美欧日等发达国家的消费品安全标准,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安全标准和监管规则,推动中国出口消费品质量提升,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优品检测、UL、SGS以及中欧消费品安全提升项目(EU SPEAC)的专家们进行合规主题分享,由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豪雅集团和多家宁波市家居用品行业领军企业提供活动支持。此次“办公家具与户外用品合规会议”面向出口办公家具与户外用品的中国企业,旨在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卖全球”,与会者可以熟悉美国、欧洲和日本对办公家具与户外家居用品的合规要求,并了解亚马逊卖家自查合规工具的使用。

作为亚马逊 “引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合规会议通过定期向社会提供重点产品合规及风险评估培训,一方面,有效帮助了亚马逊中国卖家及广泛的外向型企业提升合规意识,降低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合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助力企业实现“卖全球”的战略,将有利于推动“中国制造“产品走向世界,不断提升中国出口产品的国际口碑。本次合规会议的举办以及亚马逊“引航计划”的持续开展,得到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以及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领导的广泛肯定和支持,对其为企业合规意识与水平提升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

本次合规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展,依次讨论了亚马逊产品安全合规愿景、机制、合规工具以及美国、日本和欧洲办公家具与户外用品合规等议题。会议当天,线上共吸引超过343人次参加,累积直播观看量超853次,并取得95%的总体满意度。参会企业代表在线上对热点合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并得到浙江优品检测、UL、SGS和中欧消费品安全提升项目专家们的积极答复和反馈。本次合规会议的顺利举办,为中国出口企业、卖家提供了一个与专业机构互动交流的机会,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