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家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23

中消会家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3月23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消会家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原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原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原正司级副司长严冯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以及中消会家工委全体委员单位代表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主持。


       张沁荣理事长指出,家居生活类产业作为消费品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门类庞大、涉及广泛、影响深远,与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关系重大,与经济社会发展关联紧密,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消费类产业,成立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是水到渠成,势在必行。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员要共同努力,成为行业发展和品质提升的重要引导力量;成为政府在家居生活类产业推动质量安全责任落实,构建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不可或缺的帮手;成为引导消费,创建美好放心的消费体验的值得信赖的组织。


       严冯敏副理事长宣布中消会家工委正式成立,并宣读第一届委员会名单。会议决定吴赳副理事长任主任委员;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任秘书长;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总裁刘伟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处长田晓飞任执行秘书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为副主任委员单位;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凯达(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厦门呼博仕环境工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为常务委员单位;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检集团理化检测有限公司、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家居企业为委员单位。

       吴赳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消会家工委的宗旨是凝心聚力,广泛团结中消会家居类会员,以质量安全为抓手,以标准和技术规范为依托,以创新理念为灵魂,以培植诚实守信、质量过硬、开拓创新的标杆企业为驱动,以崭新的具有时代色彩的家居生活体验为引领,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家居生活消费环境,促进会员间的共享互利,推动企业、设计研发、检验检测、消费者、社会之间的融合互动,促进家居生活类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以及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组织架构及人员组成。

       中消会家工委委员单位代表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丁威在致辞中表示,消费品质量安全是制造大国向强国迈进的重要基石,也是对人民品质生活需求的基本保障。以中消会家工委的成立为新的起点,恒洁将在协会的统筹引领下,与各优秀的成员企业紧密交流、分享,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家居产品质量安全和更高家居产品使用体验而继续努力。


       为切实履行家居企业责任,践行家装环保理念,助力可持续发展社会价值创新,提升国人居住环境,打造更健康“环保家”,促进家居行业质量共治,推动国家“质量兴国,质量强国”的实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发起家居行业企业质量安全自律倡议。倡议全体委员单位落实企业质量主题责任、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发挥企业质量管理优势引领作用、推进质量安全社会共治。


       家居类产业集聚度高、涵盖内容广泛,产品关联深远,创新热点多,更新迭代快,产业提供的就业容量大,对人民群众安全消费和工作就业关系重大,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举足轻重。服务好、引导好、发展好家居产业,对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双轮驱动”政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具有积极意义。未来,中消会家工委将不负使命,发挥引领作用,成为中国家居行业质量提升、产业发展不可替代的引领机构和中坚力量。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