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征集2022年第一批汽车后市场团体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2-03-04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精神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规范汽车后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后市场行业治理专业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及《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有关规定,积极开展构建汽车后市场团体标准体系工作,特提出征集2022年第一批汽车后市场团体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团体标准的制定应符合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发展需求,突出行业急需的标准项目,以更好地健全我国汽车后市场标准体系,满足市场需求,提升标准的有效供给。

二、申报重点领域

二手车、在用车、汽车美容养护、汽配维修、再制造、报废回收、保险金融、共享出行和教育培训等汽车后市场业态领域。

三、申报要求

1. 项目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不重复或抵触;技术指标不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鼓励制定的指标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2. 制定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3. 申报单位对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国内外标准化状况、行业发展状况、标准主要内容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

4. 拟立项项目应技术成熟,立项申请单位应具备相关标准化工作基础,具有标准制定所需的技术、设备和人员条件。

四、申报材料及程序

1. 提交申报材料。申报单位应如实填写《团体标准立项建议书》(见附件),并在2022年3月31日前将《团体标准立项建议书》盖章后的电子版报送至秘书处邮箱。

2. 标准立项审查。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审查、立项。

五、联系方式

中消会汽车后市场专委会秘书处

王海良:15122670367  wanghailiang@caeri.com.cn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汽车后市场专委会

                                                                                             202233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