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带有头发护理功能的吹风机终于有标准啦!

2022-03-04

小时候梦想长大后像明星一样有一头飘逸的长发,长大后才发现自己头上可能仅是一团枯草。不仅如此,洗头时,一抓掉一把,打扫卫生时,地板上永远有清不干净的头发,更让人焦虑不已。据说现在大家照镜子时最在意的不是发型,而是发际线了。

日常洗发水、护发素、发膜精油护理......洗发护发产品上的钱一个没少花,但头发还是干枯、毛躁、开叉一个不落!其实,除了洗头,吹风机也是头发护理的重要一环。大部分吹风机,都是靠风力和高热量,快速将头发吹干,但随着大家消费意识的提升,仅吹干头发已经远远不够,于是带有护发功能的吹风机诞生了,干发的同时,还能滋养修护头发!

新产品的出现带来了更多的期待,同时也伴随着质疑。护发吹风机所宣传的“水离子”“负离子”等功能对否真的能够实现护发效果?基于此,由中国电研CVC威凯、松下万宝美健生活电器(广州)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带有头发护理功能的吹风机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经过充分的技术研究和广泛征求行业意见,高质量的完成了标准的制定工作,并于2022年1月通过专家验收。近日,T/CPQS E00023-2022《带有头发护理功能的吹风机》团体标准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审核通过,正式发布并于2022年3月3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基于产品使用效果和用户体验,除了考核吹风机的基础性能指标外,重点关注使用带有头发护理功能的吹风机之后,头发呈现的状态,通过头发拉伸强度、疏水性、头发梳理性、头发护理风温等技术指标,对带有头发护理功能的吹风机进行测试评价,该标准的发布将为制造商研发生产、第三方评价产品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产品质量升级。后续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指导下,中国电研CVC威凯将继续推进标准的应用,依据标准推出相关的优品认证,通过认证指引消费者选购,引导科学消费。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