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助力消费者用电安全提升,中消会《家用和类似用途可弹出式插头》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1-11-19

图片

       家用和类似用途可弹出式插头是一类比普通插头操作方便的插头。该插头可以单手插拔,解决了部分操作困难问题,提升了用户用电场景(特别在使用排插时)插拔插头的体验。

图片

       在家电行业日新月异发展的环境下,消费者追求使用便捷的同时,对用电安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由于家用插头在使用时需要带电插拔,如何能更好的兼顾使用安全与便捷成为插头行业升级的重点课题。为此,相关企业经过技术攻关,研发了能做到插头插座快速分离的可弹出式插头,提升了用户用电场景插拔插头的安全感,还有效地避免了半插入状态,成为了插头领域的新风向标。

图片

       可弹出式插头的内部结构与普通插头最大不同是其内部存在多个可弹出式组件,为确保其功能和安全,需要对其制定专用标准,以对可弹出式插头进行质量管控,并且规范可靠性设计要求,有效解决目前可弹出式插头无标准可参考的问题,同时有利于可弹出式插头产品的质量、可靠性提升。经过科学的研讨和充分的准备,宁波鸥创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德力西国际电工有限公司、广东联升传导技术有限公司、豪利士电线装配(深圳)有限公司、浙江跃华电讯有限公司共同制定的T/CPQS E00016-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可弹出式插头》团体标准,经中消会审核通过,于2021年11月19日正式发布。

图片

       本标准起草单位结合当前行业状况和新技术的应用情况,开展标准的研制工作,标准的制定符合产业发展、以及保障使用者安全的原则。标准起草组本着先进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以及标准的目标、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和规范性原则完成整个标准制定工作。依此标准生产的可弹出式插头极大提高大众使用电器的安全性。

图片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