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助力门(锁)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广东站暨中国门业市场与工程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1-05-28

“助力门(锁)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广东站暨中国门业市场与工程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5月28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防火门(锁)产业联盟、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广东省门业协会主办,深圳美家美户家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力门(锁)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广东站暨中国门业市场与工程发展趋势高峰论坛”线上直播活动在在广东佛山隆重召开!

图片

会议合影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防火门(锁)产业联盟秘书长孙超、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关润开、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等领导、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媒体50多人参加了本次全国《避难间防火门》、《避难间防火窗》、《电子防火门锁》团体标准工作会议。

图片

团体标准工作会议

       在工作会议上,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刘皓对新立项的《避难间防火门》、《避难间防火窗》、《电子防火门锁》团体标准相关背景、意义、目的等进行了解说。同时向全部参会代表讲解了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关于消防产品技术鉴定的背景、意义、申报流程、证书特点等方面内容,获得了在场听众的积极反馈。

       尤其是对企业提出目前企业在做消防产品,没有相关的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解决了在做市场推广的时候遇到的一些困难和疑问。企业可以通过申请消防产品技术鉴定,获取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技术鉴定报告来提升企业产品价值,突破行业困境。

图片

图片

与会代表现场交流 

       在此次工作会议上,有不少企业积极参与讨论,就电子防火门锁、避难间防火门、避难间防火窗的相关技术内容进行详细的交流与探讨。

图片

 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广东润成创展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润开

       28日下午,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广东润成创展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润开在直播致辞环节发表讲话。他在致辞中强调:第一,行业趋向市场需求发展,功能化、智能化、人性化、设计风格化成为行业主流,谁走在前头谁就引领行业潮流;第二,行业家装市场与工程市场企业之间行业分化加大,工程市场越做越大趋势,家装市场依然在寻求突破口;第三,模块化、规模化生产将成为企业发展主流模式!一批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随后,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秘书长孙超发表致辞。他认为,就团体标准而言,随着国家强制标准的减少,未来行业的发展将逐渐由社会组织、行业组织以及企业自身作为主导行业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意味着团体标准将主导行业的发展。当企业作为行业发展主导的时候,对创新性、技术领先型企业将带来发展的机遇。其次是产品智能化方面,智能门如何与安防的结合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门锁行业的发展是粗放式的,门锁行业未来一定是向成熟行业的方向发展。由此,企业必须要让自己的产品合规合法,未来3-5年整个行业的格局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下一个趋势一定是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企业的出路及方向。

图片 

直播论坛现场

       在汇龙涂料副总经理尹志明主持的“汇龙涂料”中国门业市场与工程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对话环节,韵宅木门董事长陈志立、TATA木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宁、恒闰建材董事长吴丰平、联塑集团日利门业总经理唐松波、蓝盾集团董事长助理吕赛、雅洁五金副总工程师崖少云6为嘉宾,分别就工程木门企业与零售木门行业存在的一些瓶颈、发展趋势以及各自企业的经营心得、理念、规划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让大家找到了企业发展的方向。

       在本次直播活动嘉宾演讲环节,TATA木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宁,蓝盾集团董事长助理吕赛,汇龙涂料副总经理尹志明,周信橡塑董事长周文华,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幕墙事业部总经理廖邦泓,树熊涂料总工程师李兵就各自企业的一些成功的经营模式、新产品新技术作了分享。

图片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技术顾问韩佳

       随后,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为切入点,联盟技术顾问韩佳先生对《防火门国标新版(征求意见稿)》主题分享。不仅将防火门国标新版(征求意见稿)内容逐一深度解析,同时重点从标准规范解析了行业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所在,实现整个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升级。

       会议最后,刘皓对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接下来将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依托国家宏观政策和国际国内标准增强行业创新能力,推进完成行业企业文化战略管理、制造升级和人力资源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全方位助力防火门(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不停,将持续助力推动中国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为使命,致力提高中国防火安全门锁产业对内对外的影响力、美誉度与可信赖水平,为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服务。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