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助力防火门(锁)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浙江站”会议召开

2021-04-08

“助力防火门(锁)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浙江站”会议召开

       48日,为促进中国防火门(锁)质量、安全与性能方面的提升,规范行业发展,推动防火门(锁)行业相关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联合主办,武义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承办的助力防火门(锁)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浙江站会议,在浙江省武义县召开。

图片       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技术处处长张立胜、业务处处长康卫东,武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董晓伟,武义县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范潜威,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范浙永、郑浙衡、吕蕴南,国家消防及阻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周杨、杨光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蔡宇武、倪飞,武义门业协会秘书长汤华治,永康市门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大庆及全国门(锁)行业专家、行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武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代表会议承办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防火门市场正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期,推动防火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亲历者的努力。在借助新材料、智能化新技术的快速发展的同时,防火安全门(锁)将在产品整体质量上带来极大的技术性能创新空间。随着技术赋能激发新需求,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双轮驱动,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防火防烟安全户门技术鉴定解读

       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张立胜处长对防火防烟安全户门技术鉴定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对防止火灾及烟气蔓延、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及人身伤害事故具有显著作用,《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规定了防火防烟安全户门通用技术条件、门锁耐火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等规范性要求,为防火防烟安全户门的制造、设计及应用提供了技术依据,对提升防火防烟安全户门产品质量要求、保护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亚洲最大耐火试验炉为门类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与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达成指定实验室合作极大方便了浙江地区尤其是永武缙地区防火门及相关企业的检测工作,为企业产品创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便利的试验基础。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门类产品检验所范浙永所长表示,将紧跟国家战略,聚焦产业高端、技术前沿,有效依托技术和设备优势,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技术先进、实力过硬、服务一流的公共检验检测平台,为打造永康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力量。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技术顾问韩佳先生对《防火门国标新版(征求意见稿)与产品生态设计分享、BIM应用介绍》主题分享。不仅将防火门国标新版(征求意见稿)内容逐一深度解析,同时重点从标准规范、产品生态设计、BIM虚拟建筑模拟的三个维度,解析了行业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所在,即以创新性、生态性、优化性、可视化性等为指标,实现整个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升级。天祥集团徐登波先生在《欧标防烟测试标准 EN 1634-3:2004的详细解读中表示,现行欧美标准和产品是高于国内水平的,但是现在《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和防火门国标新版(征求意见稿)已经将差距拉平,使国内的产品与国际接轨。

防火材料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环保填芯材料企业、门窗密封系统代表逐一上台分享当前新型防火门解决方案及材料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表达了愿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优秀的防火材料给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可能性,我们防火门锁企业应该抓住当下这个产业转型调整的大好时机。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刘皓对联盟的规划进行分享,2021年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不停,将持续助力推动中国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为使命,致力提高中国防火安全门锁产业对内对外的影响力、美誉度与可信赖水平,为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下一步,依托国家宏观政策和国际、国内标准,全方位助力防火门(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行业创新能力,推动行业的企业文化、战略管理、制造升级和人力资源等质量提升。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