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获批筹建

2021-04-16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获批筹建

       家居生活产品寄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保证家居生活产品质量安全,对打通制约消费潜力释放的质量堵点、品质痛点,让人民群众敢于消费、放心消费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批复同意中国建筑装饰装修产品监督检验中心(福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共同筹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将极大促进家居生活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家居产业门类庞大、涉及广泛、影响深远,与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关系重大,与经济社会发展关联紧密,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消费类产业。目前中消会近三分之一的会员单位与家居行业都有密切关系,他们有的是家具业的龙头老大,有的是卫浴业的行业翘楚,有的则是智能门锁、家庭安防的先锋和领军,汇聚在中消会旗下的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标准化研究机构,更是行业科技研发技术拓展质量保障的重要支撑。成立中消会领导下的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有利于行业资源优化协调,有利于行业之间、产业之间的技术对接、市场对接、信息互通共享,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创新发展意识,有利于中国家居产业的健康发展。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