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召开《社区零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

2021-03-30

中消会召开《社区零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

图片

3月30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在北京召开《社区零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研讨会。中消会副理事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三司、特殊食品司司长王红,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会议由中消会业务二部副主任杜洪忠主持。

王红在讲话中指出,中消会组织社区团购平台企业等联合编制食品安全类团体标准,是引导企业自觉践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社区零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制,既要符合国家法规标准要求,明确组织架构、相关方资质、作业行为规范、信息报送等内容,又要总结行业内的最佳实践和现实情况,在参编企业内部达成共识。

王昆表示,社区团购行业发展迅速、产品品类多、相关方多,做好食品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编制《社区零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非常必要。中消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通过推动标准编制和推广应用,积极引导行业自律。

滴滴安全管理总监何兵、橙心优选食品安全专家王乐代表标准起草组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思路和框架内容。来自京东“惊喜拼拼”、阿里“盒马集市”、拼多多“多多买菜”、中粮我买网、蒙牛集团、SGS等参编单位的专家们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大家根据各自工作实践和具体情况对标准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就标准整体框架和后续工作达成了共识。

图片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