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CA-CAP项目启动仪式暨测评规则研讨会在海南琼海成功举办

2020-11-28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CA-CAP项目启动仪式暨测评规则研讨会在海南琼海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6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主办、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承办的“CA-CAP启动仪式暨测评规则研讨会”在海南琼海成功举办。来自行业整车企业、零部件及材料企业、汽车试验场、检测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50余家单位、160余名专家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首先由海南试验公司总经理马应斌致欢迎辞。马应斌表示,海南试验公司的整车腐蚀老化测试评价技术不断提高,积累了大量数据与宝贵经验,得到了行业认可,本次活动我们将见证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防腐蚀老化测评项目CA-CAP的启动。

海南试验公司总经理马应斌致欢迎辞 

       随后,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工作委秘书长郑元辉作开幕致辞。

       郑元辉表示,海南试验公司作为CA-CAP项目的牵头单位,一直积极筹划CA-CAP项目平台的搭建工作和汽车耐腐蚀性能测试评价规则的研究工作,并在平台的推广和测评规则研究方面均取得了相应的工作成果。期望本次活动能成为自主品牌围绕汽车防腐蚀老化测评问题展开互利合作、实现成果共享的一个新里程碑;也期待专家学者们的研讨成果能够切实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质量管理创新发展、助力国内汽车产品的耐腐蚀老化性能技术的良性升级。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秘书长郑元辉作开幕致辞

        海南试验公司环境技术开发部部长李彤在会上作CA-CAP项目介绍。CA-CAP全称为中国汽车耐腐蚀老化性能测试评价规程,是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组织下,由海南试验公司和中汽中心共同发起的项目。CA-CAP采用的是开源的创新合作模式,在满足资质认可条件下,接受国内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准入与退出,优势互补,致力于打造权威的中国乘用车耐腐蚀老化性能测试评价平台,促进中国汽车产品质量提升。

       活动邀请中消会汽车工作委郑元辉、海南试验公司马应斌、上汽技术中心顾宇庆、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叶福恒、吉利汽车研究院武文超、北汽新能源葛俊、浙江合众汽车李鹏、广汽集团工程研究院关乔副院长、长安马自达谭荣先等领导嘉宾为CA-CAP项目按动启动掌印。

领导嘉宾为CA-CAP项目按动启动掌印 

       会上,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元辉为海南试验公司颁发CA-CAP项目组长单位聘书,为海南试验公司环境技术开发部部长李彤颁发CA-CAP项目组组长聘书。

郑元辉秘书长颁发CA-CAP项目组长单位和组长个人聘书 

       26日下午,来自汽车腐蚀老化测试领域的专家代表就CA-CAP测评规则的展开了技术研讨,与会的专家代表纷纷就CA-CAP测评规则的评价指标、权重设定、测评方式等多个技术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代表就CA-CAP测评规则展开热烈讨论

CA-CAP测评规则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与会的代表们均对CA-CAP项目寄予厚望,期望能利用各自专业的特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打造出属于中国的耐腐蚀老化测试评价权威平台。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