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走进八岔赫哲族乡专场暨党建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0-10-21

中消会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走进八岔赫哲族乡专场暨党建经验交流座谈会


       10月20日下午,由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承办的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简称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进乡镇专场,在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成功举办。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同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建民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乡长孙中馗主持。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机构专家和八岔赫哲族乡居民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王昆指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旨在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打造消费领域质量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此次活动深入乡镇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展现,进一步推动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增强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农村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董建民表示,消费品质量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进”活动为消费者、生产企业、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和政府监管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互动平台,为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的普及创造了条件,八岔赫哲族乡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好此项工作。       



       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为八岔赫哲族乡颁授了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牌匾,为6名乡镇居民颁发了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员证书,孙中馗乡长代表八岔赫哲族乡接受牌匾时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市场监管总局的“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一定配合好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积极反馈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为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和社会共治作出贡献。


       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性宣传教育活动和群众性的质量活动,也是创新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的一种有效尝试。为宣传和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中消会联合权威技术机构和消费品领军企业,围绕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产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了一系列科普小视频,向消费者传递更加直观、形象的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并在活动现场向八岔赫哲族乡居民播放了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宣传片、质量安全知识科普小视频以及向乡镇居民发放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资料。



       随后,中消会一行参观了八岔村党员活动中心,双方交流了八岔村党建网格化治理等工作,了解了当地民族特色产品和风土人情,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自力更生,发展民族特色产业,不断提高人均收入,早日脱贫。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