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06-05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34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4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恩诺沙星、氧氟沙星、氟苯尼考指标。

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贵阳金阳贵萍冷冻品店销售的大明虾,经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检验发现,其中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贵阳金阳贵萍冷冻品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汇川二路菜市场程绍华销售的乌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三、汇川区张元桥水果店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四、六枝特区阳光百货购物广场销售的散称清资纯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五、荔波美悦福建海鲜商店销售的大明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自治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南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贵阳金阳贵萍冷冻品店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观山西路碧海花园馨怡园C1.C2.D1栋负1层1号(贵州骁博农贸市场)B区53号

大明虾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2020-2-26

恩诺沙星║938μg/kg║≤100μg/kg

初检机构: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复检机构: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

2

/

/

汇川二路菜市场程绍华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汇川二路门面

乌鱼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2020-2-28

氧氟沙星║5.10μg/kg     ║不得检出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

3

/

/

汇川区张元桥水果店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汇川二路农贸市场4号楼4至7号门面

鸡蛋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2020-2-27

恩诺沙星║76.8μg/kg║不得检出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

4

/

/

荔波美悦福建海鲜商店

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玉屏街道向阳路万悦广场农民市场33号商铺

大明虾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2020-2-26

恩诺沙星║1269μg/kg     ║≤100μg/kg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

5

/

/

六枝特区阳光百货购物广场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平寨镇那平路(阳光花园二楼)

散称清资纯鸡蛋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2020-2-3

氟苯尼考║116μg/kg║不得检出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