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邀请参加中消会扶贫帮扶工作的函

2020-04-27

各会员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根据市场监管总局《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开展党建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国市监党201957号)、《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总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的通知》(市监办〔2020〕33号)等文件的要求,将继续开展与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对接党建结对帮扶的工作。

       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位于黑龙江省同江市东北部140公里处,同江市辖乡,全乡人口1200户,贫困户150户。主要有汉、赫哲、满、蒙古等民族,以渔业为主,盛产大豆和大米,历史悠久,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2013年1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特意来到当年受洪灾最严重的八岔赫哲族乡,查看居民房屋状况和越冬准备情况,并对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八岔赫哲族乡看望群众,并到八岔文化站参观赫哲族民俗展,关心赫哲族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问题。2020年2月,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日子过得像蜜一样甜——回访黑龙江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尤桂兰家》。

2013年11月,李克强总理到受灾群众家中关心慰问

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八岔文化站—伊玛堪传习所,参观了赫哲族民俗展

2020年2月,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日子过得像蜜一样甜——回访黑龙江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尤桂兰家》

       为了更好的帮助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进行产业对接,促进该地区经济发展,实现早日脱贫,中消会将联合有意加入到此项扶贫帮扶工作的会员企业一起组成共建单位,共同做好这项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欢迎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勇挑社会重担,通过资金帮扶、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等形式,合力帮助该地区发展经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2020年,我们将在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媒体以及市场监管总局、中消会等各类官方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今年中消会的扶贫帮扶工作,并着重宣传做出一定贡献的会员单位。恳请广大会员与中消会一起携手为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的脱贫和发展做出贡献,树立榜样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消会联系人:袁颖、杜洪忠,电话:010-59196576、59196582,电子信箱:yuanying@cpqs.org.cn。感谢对中消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2020年4月26日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