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4批次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2020-03-27

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05批次,涉及肉制品、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情况通告如下:

一、南京市栖霞区彭小虎干货店销售的的粉丝(散装),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二、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晶桥集镇农贸市场内夏荣生(个体工商户)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 2292 号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南京市玄武区优玄森百货超市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四、南京市建邺区顾启梅初级农产品销售中心销售的高邮散养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上述不合格食品详细信息见附件。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南京局已责成相关区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对不合格食品涉及的外地企业,南京局已函告当地监管部门。

特此通告。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7日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