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20年欧洲电工技术标准化工作规划

2020-03-04
2020年欧洲电工技术标准化工作规划

       CENELEC管理并支撑电工领域的欧洲标准化活动。CENELEC的很多技术委员会、特别工作组和工作组分别负责不同的主题和产品类型,但它们在所有活动中都承诺要确保尽可能高的安全和性能水平,以及最有效地利用能源。

       CENELEC非常重视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密切合作。为推动电气领域的欧洲和国际标准制定活动遵循基于共识的流程,CENELEC和IEC签署了正式的合作框架《关于新工作和平行投票共同规划的协议》,也称为《法兰克福协议》。

       通过这项合作,超过72%的CENELEC标准与IEC采用的国际标准一致,6%的CENELEC标准以IEC标准为基础。

       欧洲标准与国际标准保持高度一致意味着在电工技术领域较活跃的企业能以较低的合规成本和集成供应链进入全球市场。 

人类环境中的电磁场

      5G技术将超越电信设备, 为整个行业带来新机遇。物流、运输、农业、设施管理和电信将在未来发生巨大变化。通过射频发射装置,包括内置射频设备的服装、毫米波和有源波束成型天线,国际和欧洲层面的标准化委员会正在制定对人体附近产生的功率密度进行可复制、保守的测量或计算的程序。欧洲标准可用于评估在人体附近使用的无线电设备的合规性。2020年,CLC人类环境中的电磁场技术委员会(CLC/TC 106X)将开始制定符合接触准则的无线电设备标准。

电气装置操作

       当前,电气装置操作仅在欧洲层面上实现了标准化和协调一致。因此,IEC采用CLC/BTTF 62-3《电气装置操作》将有助于实现标准内容的国际一致性。

       在这种情况下,最终版的EN 50110-1《电气装置操作》将于2020年被采用,成为起草国际技术规范的基础。

2020年将要开展的其他标准工作和活动

       电缆——CLC电缆技术委员会(CLC/TC 20)的2020年工作计划主要是对现有标准开展审查和少量维护工作。这是因为电缆通常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需要对标准进行定期更新。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