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进口非特下放后婴幼儿化妆品备案要求(免费网络培训)

2020-02-28


中国二胎政策与消费升级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目前我国0~3岁婴幼儿数量超过5000万,婴幼儿化妆品主要指日常洗护用品(如头发护理、洗浴及护肤用品)。如果按人均每年消费300元计算,我国婴幼儿洗护市场容量约为150亿元。众所周知,事前审批导致进口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入门槛高。对进口婴幼儿化妆品而言,准入要求更是难上加难。由此在中国市场流通的进口婴幼儿品牌屈指可数。自从2018年11月10日进口非特化妆品全国范围下放由事前审批制改为事前备案管理后,无疑给国外化妆品品牌打开了一盏绿灯。该政策实施一年多以来,进口婴幼儿化妆品备案情况如何?


中消会常务理事单位——瑞旭集团的专业团队通过多年积累的成功经验将在此次网络研讨会中向企业介绍当前中国进口婴幼儿化妆品的批准情况、备案要求、相较事前审批进口非特下放带来的变化以及对企业的影响。


会议时间

语言

日期

北京时间

演讲者

中文

2020年3月27日

10:00-10:30

王贞

英语

2020年3月27日

16:45-17:15

郭纲敏


会议费用

免费

参会对象

  • 化妆品生产企业

  • 化妆品进口商

  • 化妆品经销商


主要内容

进口非特下放后婴幼儿化妆品备案要求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