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成功召开

2019-11-29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成功召开

       11月29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南宁顺利召开。

       中消会理事长、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孙会川莅临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消会法人代表、秘书长王昆主持,共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检测机构、认证机构、汽车生产及相关企业50余人出席。

中消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 张沁荣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 司长 刘卫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副司长 孙会川

中消会 法人代表、秘书长 王昆

       会上宣布了汽车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秘书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副总经理郑元辉),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机械研究总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颁发聘书。


颁发主任委员单位、秘书长聘书

颁发副主任委员单位聘书

       随后,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元辉就汽车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方案进行了介绍,提出了设立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质量进步奖的思路,汇报了第二届中国汽车质量技术大会的筹备情况。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项目管理部王伟哲详细介绍了中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并宣布启动2020年中消会团体标准征集工作。

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副总经理 郑元辉

       接下来,会议由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项目管理部部长徐耀宗主持,来自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天津汽车检测中心新能源部能源系统室主任樊彬、天津汽车检测中心智能网联试验研究部网联与仿真室方熙宇、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环境技术开发部部长李彤分别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测评技术发展与挑战、电动汽车信息安全测试与评价、防腐蚀测试技术方案进行了报告交流。

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项目管理部部长 徐耀宗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组织架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设想,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汽车工作委员会进入新的工作阶段。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将在市场监管总局、中消会的指导下,积极联合行业相关机构、企业力量,发挥好汽车行业社会监督、参谋助手、咨询服务、桥梁纽带、宣传教育等五大功能,为加快推动我国汽车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提高我国汽车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2019年全体委员会议合影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