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党支部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

2019-07-29

中消会党支部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按照总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强化党员意识 严明纪律规矩”纪律教育月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7月29日,中消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党员干部参观了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王府,为和珅所建,后恭亲王奕欣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由此得名。和珅初为官时,精明强干,为官清廉,接连得到提拔重用。但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私欲日益膨胀,他利用职务,贪赃枉法、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成为清代最大贪官,他所聚敛的财富,相当于当时清朝政府15年收入,被国人视为巨贪,后被嘉庆皇帝赐死。恭王府通过展示和珅的穷奢极欲和悲惨下场,以史为鉴、警示后人。

 通过参观,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精神,守纪律、讲规矩,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廉洁本色。

 本次参观后,中消会党支部要求全全体党员干部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资料,继续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振奋精神,努力拼搏,为推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事业全面提升积极努力。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