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19智电汽车安全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常州举办

2019-07-23

2019智电汽车安全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常州举办

       7月22-23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智电汽车安全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常州举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薄昱民、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董乐群,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会长、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第一副主席董扬,UL全球总裁、首席执行官伟廉士先生,UL互联科技事业集团总裁周威方,以及来自常州市相关单位、武进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国内外行业机构权威专家、企业领袖、知名学者等超过5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会议现场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在致辞中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积极创新转型,由政策驱动向技术驱动和市场驱动转变,通过科技与技术的创新,解决安全性能和用户体验等痛点、难点问题,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做安全可靠、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用技术来驱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薄昱民就质量认证如何更好地保障新能源汽车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出要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董乐群指出下一步要加强新能源汽车检测体系建设,加强智电汽车检验检测领域标准、实验室能力验证技术的研究和推广,进一步完善功能安全技术标准。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介绍了常州的发展情况,指出常州正成为国内电池行业最具优势的基地。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 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薄昱民 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董乐群 致辞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 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发表题为“社会共治促进智电汽车质量安全技术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会长、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第一副主席董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工业品认证处处长丁兆国,UL互联科技事业集团总裁周威方,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总经理樊晓松,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松本真一等就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趋势分析、TBD、智电时代汽车产业趋势前瞻、汽车行业新动能、动力电池发展技术路线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 演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会长、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第一副主席董扬 演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工业品认证处处长丁兆国 演讲

UL互联科技事业集团总裁周威方 演讲

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总经理樊晓松 演讲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松本真一 演讲

       本次论坛针对全球智电汽车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新能源汽车电池性能及安全,汽车产品质量认证与监管,汽车功能安全,汽车大数据平台等前沿议题,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及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致力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发挥优势,共同探讨智电汽车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新四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