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扬帆信风逐梦 砥砺奋进新程——中消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2022-01-19

扬帆信风逐梦 砥砺奋进新程——中消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现场

       1月19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暨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中消会理事长张沁荣出席北京主会场并讲话,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作工作报告。常务理事会议由中消会副理事长严冯敏主持。

中消会理事长张沁荣致辞
       张沁荣指出,2021年,中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重要精神,落实好“十四五”规划要求,在政府监管和技术支撑项目、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安全相关活动、科普宣传及公益培训、团体标准立项发布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有效地改善和提升了相关产品质量,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张沁荣强调,在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大力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支撑。中消会会员单位应进一步发挥好质量安全的引领作用。一是抓好抓牢“质量安全”,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质量安全监管;二是压紧压实“质量责任”,切实履行好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三是共创共赢“质量佳绩”,积极推动消费品质量提升与行业自律,共同构建消费领域质量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王昆要求,2022年,中消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主动策划、靠前作为,进一步发挥中消会会员优势,创新活动及宣传模式,继往开来,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会上,中消会副理事长王红介绍了中消会所属机构《消费指南》杂志的情况。《消费指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4年,经市场监管总局同意,于2021年9月正式划转为中消会主办,并在2022年1月正式复刊出版。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杂志复刊首期发表署名文章《促进品质消费引领美好生活》,对工作提出要求,为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消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集体表决全票通过了中消会所属机构《消费指南》杂志社设立的相关事宜。


会议交流分享
       为更好服务会员单位,会议邀请中消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于洁处长和美的集团的刘宏总监分别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中国质量奖获奖管理模式”展开分享。北汽福田的袁军成总监作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发言,为中消会工作建言献策。

广东分会场
       中消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年会在广州分会场同期召开,会议由中消会副理事长、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伟升主持。中消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序星总结了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培育和研制先进标准、开展科普宣传、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显著成果。中国电研标准化创新基地常务副主任李瑾介绍了消费类电器测评工作的相关计划,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福建分会场
       中消会正在组建的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也在福州、厦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北京主会场
       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电器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建纤维检验中心等技术机构,京东、亚马逊、车好多集团、今日头条、必要科技、沸腾质量数据等平台企业,以及华晨宝马、斯巴鲁、蒙牛集团、如新中国、康之维、厦门大白科技、福建星网锐捷通讯、厦门呼博仕、优达等产销企业的150位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会。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