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在《消费指南》复刊首期发表署名文章:促进品质消费 引领美好生活

2022-01-10

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在《消费指南》复刊首期发表署名文章:促进品质消费 引领美好生活

       新春来临之际,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消费指南》杂志复刊首期发表署名文章《促进品质消费 引领美好生活》,寄语《消费指南》杂志,对工作提出要求,为发展指明方向。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田世宏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

       岁月交替、辞旧迎新之际,由市场监管总局主管、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主办的《消费指南》杂志正式复刊了,实为大好事、大喜事!

       这是回应伟大时代的召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质量提升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奏响建设质量强国的时代强音,为我们加强质量工作指明了方向。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日益增强,改善消费环境的需求日益高涨,以质量品牌为重点全面促进消费的趋势日益彰显。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质量提升促进消费升级必须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这是顺应质量发展的潮流。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每一次质量领域变革创新都促进了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了人民生活品质。这些年,我们持续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高质量标准,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极大地促进了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近年来,我国消费品质量总体水平稳中向好,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我们必须立足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质量标准水平,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实现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

       这是履行社会监督职责的需要。随着消费者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场景化,消费品质量安全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提升消费质量、保障消费安全、维护消费环境,是每一位市场监管者和质量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作为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纽带,加强消费宣传、推进行业自律、传递消费信任,既是履职要求,更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

       今天,《消费指南》再次启航,希望《消费指南》杂志始终站在科普宣传一线,发出专业声音,激发品牌力量,引领消费新热潮,积极引导大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推动质量技术交流、资源合作和信息共享,努力打造国内消费领域的权威期刊。我们相信,中国质量的故事必将拨动消费者的心弦,中国质量的声音必将汇聚成磅礴交响!

       维护和提升消费品质量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希望《消费指南》杂志成为引导品质消费的“排头兵”,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质量安全意识,真正让“质量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品质消费”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希望《消费指南》杂志成为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的“播种机”,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普及更接地气,走进千家万户,不断创新质量安全宣传方法载体,推进消费者质量安全知识水平和辨别能力持续提升。希望《消费指南》杂志成为参与质量社会共治的“生力军”,积极宣传质量工作的重大成就,充分发挥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推动构建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社会协同、法治保障的共治共享格局,让人民群众成为消费品质量安全的最广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

       祝愿《消费指南》杂志越办越好、朋友圈越来越大,祝愿各位读者消费越来越顺心、生活越来越美好!

(来源:《消费指南》杂志 2022年第1期 总第255期)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