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助力改善室内空气环境,中消会发布《带有呼吸呵护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

2021-12-20

助力改善室内空气环境,中消会发布《带有呼吸呵护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们对室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空调厂商纷纷加大研发力度,逐步推出复合型产品,这类产品通常以创造室内特定空气环境为目的,针对不同使用需求,为不同人群提供更加舒适的室内环境。

  近日,以有益于呼吸敏感人群症状改善的空气需求为基础,经过科学研讨和充分准备,由CVC威凯联合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北京人居健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市场协会、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北京国建中材科技有限公司、国材(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或单位共同制定的T/CPQS E00018-2021《带有呼吸呵护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经中消会审核通过,于2021年12月20日正式发布。

  该标准主要提出带有呼吸呵护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的相关性能要求,制定了主要涉及呼吸呵护场景下的温湿度、气态污染物浓度、生物过敏原、二氧化碳浓度、感官评价等级等相关项目的测试和评价方法,作为对国标的有益补充,更好地满足品质消费需求。 

图片

标准试验验证现场

 《带有呼吸呵护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的发布,让企业在设计和研发产品时有了可依据的规范,让检测机构有了可遵循的标准。同时,从用户的使用体验角度出发对特定功能的产品进行测试评价,让具有特定空气环境需求的消费者在比较和选择产品时,有了更明确的参考。该标准的发布将有助于提高行业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推动空调器行业发展。

图片

标准封面图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