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严冯敏副理事长赴深调研

2020-10-16

中消会严冯敏副理事长赴深调研

       1014-15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消会)副理事长严冯敏一行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监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标准院)、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众信中心)、前海电商(深圳)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e-码头)就消费品质量安全和行业治理等进行调研。


       深圳市监局局领导李平同志出席接待严冯敏一行,并进行了专项会谈,达成在大的经济环境下上下一心全面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发展的一致共识,市监局网监处处长周文、副处长张文岐,深圳标准院副院长杜佳,众信中心主任张喜会、常务副主任吕宜亮及中心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文代表深圳市监局介绍了网络交易监管方面的主要工作经验和成效,以及网络市场监管执法效能提升及大市场投诉举报调处中心等创新计划。他表示:深圳作为“双区建设”的核心城市,拥有丰厚的技术积淀和开放进取的创新环境,承接了一定的国家级示范和试点项目,并形成了诸多值得推广的深圳经验。未来可以主动与中消会联合承担更多的国家级试点任务,共同探索标准、质量、行业诚信建设、行业治理信息化等方面的合作,形成资源和能力共享共赢。

        张喜会对深圳标准院(众信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法规、标准、公共服务、监管支撑”四位一体的电商可信环境建设等方面,从质量主体、质量核心、质量权利、质量安全等四个维度将可信环境建设中标准引领、质量控制、诚信建设、消费保障以及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纽带桥梁作用的经验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专题汇报,并提出好品质出来的质量可信计划。随后,参会人员对可信质量创新建设、消费品质量追溯、标准研究、业务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

        严冯敏对深圳网络市场监管、深圳标准院、众信中心的工作成果和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消会作为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治理的作用,需要整合不同的平台和力量,深圳标准院、众信中心就是有力的抓手和重要的技术支撑力量。下一步,希望联合深圳标准院、众信中心等技术支撑部门,共同策划筹备成立消费品电子商务专委会的实施方案,并结合诚信建设拟定长效的消费品质量安全创新行动计划,后续要持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工作。

      最后,严冯敏副理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标准院、众信中心、e-码头等相关机构和企业。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