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张沁荣连任理事长

2020-07-29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张沁荣连任理事长

      根据相关要求及规定,市场监管总局经商请海关总署并报中共中央组织部批复同意,提名张沁荣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第二届理事长,同时市场监管总局提名王昆为副理事长并担任秘书长,同意中消会以通讯形式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2020年7月16日-28日,中消会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

      7月22日,中消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消会第二届理事会,229家单位会员和120位个人会员当选为理事会成员。7月28日,中消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集体,张沁荣当选中消会第二届理事长,王昆当选为副理事长并担任秘书长,王红、王智永、严冯敏、李忠榜、吴赳、陈伟升、顾基平等26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刘昌仁、沈剑平、秦克印、解敏、陈雪松、刘智清、冯皓等25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5家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广州海关技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等52家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暨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规划》《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章程》《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会员管理办法》。

      中消会第一届工作报告指出,中消会成立以来,严格依照办会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社会监督、参谋助手、咨询服务、桥梁纽带、宣传教育等五大功能作用,团结有关各界组织与人士,致力于推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助力提高中国消费品对内对外的影响力、美誉度与可信赖水平。六年来,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信仰,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抓内部管理,建章立制,在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纪律规定等方面加强指导与考评,合理划分各方责任与权力,使中消会管理趋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着力抓职责任务,聚焦主业,在科普宣教及公益服务、市场监管技术支撑、团体标准化、会员服务、培训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服务、为优秀的消费品产销企业服务、为政府有关部门科学决策等服务,积极推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中消会新一届工作规划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征程中,新一届理事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工作要求,真抓实干,为政府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服务,为消费者解决难题,为社会创造价值,以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为己任,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优化服务、积极进取,新一届再上新台阶,新起点开创新征程,力争在消费品质量安全领域更有作为。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规范内部管理,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做好政府支撑,保障质量安全;四是做好会员服务,促进质量提升;五是强化行业自律,推进多元共治;六是加强技术研究,夯实质量基础;七是积极融入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八是着眼长远发展,服务开放大局。中消会将在市场监管总局和民政部的领导下,服务市场监管、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努力创建科学、民主、开放、多元的新型社团,打造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平台。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