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张沁荣理事长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致辞

2018-05-11
 

 张沁荣理事长:

大国品牌在于把匠心精神注入产品细节

 

本网讯 59日于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沁荣致辞指出,大国品牌在于把匠心精神注入产品细节。

张沁荣指出,当今世界,品牌的竞争力就是国家的竞争力,品牌的提升带来国家竞争力的提升,而质量始终是品质革命、品牌崛起的重要抓手。我国历来高度重视质量,从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到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整合原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及食药总局等相关机构的市场监管职责,无不彰显着国家提升产品品质、擦亮中国品牌金字招牌的决心。

张沁荣认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推进和努力实现质量强国品牌强国的新目标意义重大,中国品牌建设在新时代也必将大有可为。而大国品牌的打造不在其大,在于把匠心精神注入产品的每个细节。正所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做服装鞋帽的一针一线都可见品质,做装备制造的每颗螺丝都能见功夫,生产家用电器的每处设计都可见品牌。

张沁荣说,优质产品既是出来的,也是出来的。假冒伪劣、质量不佳的中国产品曾让中国制造蒙羞,更影响消费者的体验和健康。提升产品品质、严打假冒伪劣产品、保护知识产权,努力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的放心,政府监管不可或缺。她呼吁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发力,不断打击假冒伪劣和侵权行为,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心培育中外消费者认可喜爱的中国品牌。同时也要宣传品牌政策,提升全民品牌意识,营造促进品牌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建设品牌强国。(杜洪忠)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