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召开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座谈会

2019-11-28

中消会召开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座谈会

       1128,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 

       中消会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中消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孙会川,原国家认监委副主任、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车文毅,原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黎庆翔,中消会驻会副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计划财务司司长王铁夫,中消会副理事长、原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延辉、中消会副理事长、原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阎震,中消会副理事长、原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崔茂森,中消会副理事长、原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王智永,中消会法人代表、秘书长王昆,中消会副理事长、《消费指南》杂志社社长张建梅,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认证机构处处长刘昌宙,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工业品处副调研员薛岩,海关总署办公厅副处级秘书白洁等18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铁夫主持。 

       张沁荣在讲话中指出,消费品质量安全问题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人民群众对市场的信任和消费的信心,是关系国际民生的一件大事。从历史的长镜头来看,守护消费者,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

       王昆代表中消会秘书处汇报了中消会近期工作以及中消会专家委员会的组建方案,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李长江要求,中消会要做好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影响力、公信力和创新力,并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支责任感强、业务精通、乐于奉献的人员队伍。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纷纷对未来中消会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献计献策,就如何突出重点工作,抓住重点人群,打造行业品牌,建立人才队伍和工作机制,如何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紧扣目标和问题,更好的为企业和消费市场服务,如何提升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为中消会未来发展,以及打造中消会的第二个“金色五年”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 

中消会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座谈会与会领导合影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