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荐读| 等疫情结束,需要做的5件事

2020-03-01


健康生活

坚持5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 别熬夜,睡得早一点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免疫力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

  • 别挑食,吃得杂一点

《黄帝内经》里说:

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

气味和而服之,以补益精气。


  • 别邋遢,勤打扫一点

这次疫情,让很多人养成了家居消毒的习惯。

干净的居室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利于保持健康。

  • 别太懒,运动多一点

生命在于运动。

一个人只有经常锻炼身体,才能让自己保持活力。

  • 别多想,心放宽一点

除了身体健康之外,情绪上也要保持健康。

珍惜身边人

这场疫情搅乱了许多人的生活,却也教会了大家要懂得珍惜。

当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和重视的人连见一面都成了奢望时,我们才发现平日里那些一直被忽略的琐碎幸福是多么珍贵。

随时能约出来见面的朋友,唠叨却真心关心自己的父母,偶尔吵架却谁也离不开谁的伴侣,这些人都平安健康地活着,热热闹闹地存在在自己的生命中,这多么难能可贵。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能做到的,唯有在拥有时,加倍重视,用心陪伴。

等疫情结束后,抱一抱我们爱的那些人。但也别忘了,在生活归于平静之后,唠叨和争吵再度降临时,依然记得此时此刻,这份想要永远珍惜他们的心情

持续成长

  • 要多阅读、思考,提高认知。

“认识自己的无知是认识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

在大自然面前,个体是渺小的;

在灾难面前,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

但能做的,一定要努力去做;

能改变的,一定要尽力去改变。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断成长,日益精进。

韩愈在《进学解》中写道: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古人亦有言,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想做成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辛苦付出;想学到任何一样本领,都要勤于学习。

无论人生再苦再难,切记,不能放弃成长。

  • 对孩子的思辨教育

当疫情风暴来到移动互联世界,消息与数字满天飞,真假难辨,是非难分。

与其把我们可能是二手三手的消息转述给孩子,不如和孩子一起提升批判性思维与科学素养,不盲从、不人云亦云,学会提问,勤于质疑,分清事实与观点,并追根溯源,去辨识、推演、论证你所看到的一切

尤其在复杂的世界里,很多时候它更是一种生存本领。

未雨绸缪

懂得未雨绸缪。

在工作上,

以生命体视角看待企业,以生态视角看待企业与周边的关系

我们发现,通常走得最远的企业,不是最强、最壮、效率最高的企业,而是适应能力佳、学习能力强、最有危机感的企业。

这一点无疑与达尔文进化论的核心观点一致,经典概括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既要有凝聚力,又要宽容;既要敏感,善于变化,又要坚持自己的独有个性;既要勇于尝试,还要保守。

正如美国著名作家菲茨杰拉德在《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所说:

“对一流头脑的考验,是同时拥有两种不截然不同的想法,但仍然能够执行的能力。” 

人到中年也好,经济不景气也罢,无论是什么样的逆境里,有能力的人,永远都有底气

疫情之后,努力提升自己,无论是学识,技能,还是见识。去做之前一直不敢尝试的事情,去学之前一直没下定决心学的东西。

当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时,即便面对风雨,也能坦然无惧。

有复原力

人生下半场,拼的就是复原力。

马丁曾说:

“每一个强大的人,都曾咬着牙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

泰戈尔说:

“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

每一次触底反弹,都是重生的机会,或许青春已不再,但成熟却深深刻在骨子里。

生活总会出现不如意, 让豁达和智慧住在内心里,放下过去、不畏将来。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