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刚怀疑自己染上新冠肺炎,“骗子”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2020-03-02

流调,是传染病防控的一种手段。过去常被运用于结核、麻风等慢性传染病例的抽样调查中。许多人一生都未必能遇到一次。
流调却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流调收集的信息价值连城。
流调员要追踪传染源,发现潜在的病例密切接触者,一个人需不需要去隔离观察,前提是参考流调员调查到的信息。
而这些信息同时也是流行病学重要的基础数据来源,专家也要从中挖掘、发现疾病传播规律,给到卫生部门做出科学决策,从而控制疫情扩散。
确诊病例回落,疫情得以控制,与流调人员的努力分不开。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